谁动了我的国酱

 
Lavender's Blue - The Rainbow Collections

【刀剑乱舞】If you love me【三山】


Lavender's green,dily dily,lavender's blue.

If you love me,dily dily,I will love you.


灰姑娘的插曲。我对灰姑娘真是爱得深刻。

虽然有点惭愧,明明歌词是薰衣草,但我唯一提及的花朵却是百合:)

关于爷爷粘土的脑洞,这里的爷爷是在AJ展上被展出的粘土,然后穿插了一些回忆性叙述,突发性脑洞所以设定很乱,随意看看请不要认真~



-正文往下-



  一切都没有改变过。

 

  陈列在柜台之内,沐浴在赞辞之中。周围的闪光灯从未停止过,人们看着他欢呼、惊讶、不可置信而拜服。

 

  这令人心折的美貌。

 

  静静垂在脸颊边的发、无论何时都挂在唇角的笑,三日月宗近作为最美的一把刀,化为人身之时也美得让人心醉。哪怕是将他依附在现代的所谓粘土之上,那缩小版的可爱身形却依然无损于他那独特的气质。

 

  什么都没有改变过,因为美貌被人展示、被人赞赏、被人憧憬。然而憧憬正是距离理解最遥远的距离。

 

  他和那些从未见过的现世的人们相隔很近,却从未有人能够靠近他。隔着玻璃幕障,绝对安全与隔离的距离。

 

  透明的材质隔绝了空气,却隔绝不了声音与光线。耳边的世界很嘈杂,有脚步声、说话声、按下快门时候的声音、人群擦肩而过时候的衣料的摩擦声、各种各样的声音构成了一个鲜活而热闹的世界,但是三日月的心中一片清明。

 

  似有铃声、清脆如银铃的声音,像风拂过麦田、像海鸥划过海洋、知更鸟穿梭在林间、田鼠奔跑在土地上。生命的枝桠慢慢的生长,他听得到那名为希望的声音。

 

  被固定的视角所看到的人群大多是黑发黑眸,与他相近的模糊的轮廓,但是他却不可避免的响起某个金发碧眼的人来。那种天生的金发实在太过少见与显眼,他曾经不止一次的夸赞过那灿烂的色彩,并且惋惜对方居然要将这样美丽之物隐藏起来。

 

  “但是这样也好,”三日月当时抚摸着对方金色的短发微笑着说,“这样美丽的切国,只有我一个人看到就够了。”

 

  只属于他的金色的百合花,稀少得近乎谎言的物种。

 

  当时的对方因为他这样的言辞与动作一时红了脸,愣在原地不知道该说“不准说我漂亮”还是作出其他的反应。

 

  坦率地近乎白纸一张的家伙。

 

  带着这样爱怜的感情,三日月嘴边的微笑绽放得更加自然了。虽然说,他本来就是固定这样的形象,只是,果然,在想到心爱之人的时候,感觉是不一样的。

 

  习惯性的扬起嘴角,没有意义的弧度改变。和不自禁的绽放笑容,是不一样的。

 

  空气明明是无色透明的气体,此刻却让人感觉格外舒心。那样冰凉而空旷的感觉似乎从他周身消失了一些,三日月觉得自己距离这个“现世”远了一些,却又近了一些。

 

  感觉自己对于眼前这些人类的感知越加薄弱,但是对于这个世界,感知得却更加深刻。

 

  自己存在于这里,有这样清楚的认知。不是作为刀剑,而是作为那把天下五剑之一的名刀、那个三日月宗近的角色的粘土人、存在于这里,被展出。

 

  但是这其实无所谓,无论怎样的三日月宗近,都是他。形式不同,本质却是不变的。无论是冰冷的金属还是虚幻的后台数据、亦或是可触摸的塑料材质。都改变不了他的心,沉睡在时间的缝隙之中,坚硬如铁。

 

  平安时代的人们供奉他、审神者依赖他、而现世的人们……“萌”着他。三日月宗近对于这个世界还尚不完全明白,对于那些粉红色的泡泡在他的周围蔓延开来也毫无知觉。

 

  心如止水。

 

  他一直保持着规定好的姿势,这对于他来说没有任何的难度。作为以美丽而出名的刀剑,这似乎已经成为了一种必备的本能。这是从一开始就伴随他至今的礼物,祝福与诅咒都随之而来,因为美丽而重视,因为美丽而无视。

 

  美丽的刀、美丽的刀、最美丽的刀。大家第一眼看到的都是他的外表,然后,只看外表就足够了。

 

  实在是太美了。

 

  他听到有人这样赞叹说,带着陶醉的语气。

 

  这是理所当然的,再普通不过的事情。三日月静静微笑着,这美貌已如附骨之疽,无论他真正的想法如何,这都将一直、并且永远的伴随着他。三日月想到清光看向他的眼神,羡慕中带着嫉妒,又带着不可企及的惘然。

 

  对于那把打刀的心态,三日月非常清楚。自己拥有对方所没有的、并且超出了太多。但是那又能如何,自高温浇铸之后,一切都已经被决定好了。

 

  “不必说这种话。”在某个人因为消沉而用破布遮掩住自己的容貌的时候,三日月却轻轻的揭开对方的遮蔽物,将对方的手贴在自己的脸颊上说,“因为就算是我,这幅模样也不是我自己的。”

 

  “怎么会!”对方显然很震惊,“你明明是独一无二的名刀!”

 

  “再如何的名刀,也是由刀匠铸造出来的。”三日月看着对方,眼眸中的弯月一如既往的沉静,“这是被赋予的东西,却不属于我自身。我这样说,你能够明白吗?”

 

  “……”对方稍微想了一下,才开口说,“可是,这明明是你的制造者所打造出的作品。”带着茧的手指抚摸过他眼部周围的皮肤,“连你眼中新月的特征也是。”

 

  对方翠绿的眼眸在夜幕的衬托下就像暗暗发光的宝石,专注的看着他,让人移不开视线。“不是其他的刀剑。而是你,在你以这幅模样诞生的时候,你就是你了。”一直以来都阴沉着神情的青年格外恳切的看着他,“我觉得,你不应该否认它。这世界上难道还有其他的人,有这样的特征吗?美貌或许有很多种,我也不知道你的美丽是不是言过其实,可是,很遗憾,我所认识的三日月宗近,只有一个。”

 

  其实无关外表。我只认识你,在你以这幅模样出现的时候,我就接受了这样的你。

 

  青年的眼神这样告诉着他,或许,一直都深陷在仿造品的精神泥潭之中的青年,想得比他还要多吧。

 

  三日月不禁笑了,“或许吧。”他微微闭上眼,像是在嘲笑自己的迟钝,一切自铸造之时都不能改变,他怜悯清光的执着,却为何没有想到过自己也是同样呢。无论是好使坏,自诞生之时所伴随他的美貌,就是属于他的东西。而随之产生的优劣得失,也是他理应承受的。

 

  “切国居然会说出这种话,我真是惊讶啊。”明明想要说一句感谢,但是身为年长者却轻易被一个小辈给打开了心扉,这种事实在是有点说不出口。三日月宗近把额头靠在对方的肩膀上,借以掩饰自己脸上的表情。

 

  于是就这样坦然接受了这样的美貌,在美丽的外表之下一直战栗着的灵魂,即使或许从未有人相信过它的存在,因而彷徨的灵魂,终于不再寒冷。

 

  终于有人能够看得到它,并且,接受这样的它。

 

  或许不如外貌般美丽、带着沉积了千年的腐坏的气息,还有几许矜持和傲慢,更多的是迟钝的扭曲的心,和蠢动的渴求。

 

  就那样静静陈列在展示柜台内的粘土人,是最美丽的代表,无论从哪个角度看都美丽至极,或许有人挑剔,但那也无所谓。

 

  一切都从未改变,涌动的人群与络绎不绝的赞辞,然而他站在这里,心中的风景却已经截然不同。不再是干涸一片的大地,而是充满了期待的草原。

  

  因为他知道时光终究要向前、而某个人一定会来,不论与何种样貌出现,都将与他重逢。并且用那双清澈得胜过湖水的毫无迷茫的双眼,看到他孤独的灵魂,然后将那金色的温暖的光,洒到他的心中。

 

  展示台内的粘土人静静微笑着,唇边的弧度是恒久不变的缄默与等待。

 

  我等着你。

 

  山姥切国広。

 

 

 

-end-


 
   
评论
热度(78)
邪道坠入中。切国沼重度。
みかんば、つるんば、こぎんば、三条サンド、爺サンド,右んば大好き。避雷注意。
头像:唐草(Pid=95871)
他人笑我OOC,我笑“居然被你发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