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动了我的国酱

【三山】夜莺为谁而鸣唱-08-

好久(?)不见

终于到了转折点的时候了啊……



-正文往下-


08

 

  这次来的客人三日月并不认识。只是从衣着上判断出并不是一般的人物,对方也有着十足的气势和排场,离开房间的的时候,就连三条先生都要微微弯腰致意。

 

  没有三条先生的准许,三日月并不会在客人面前现身。他只是隔着一条走廊,在转角处眺望着。他看着身着华服的客人大步走出了客室,身后还跟着几个侍从。三条先生很快就跟着出来相送,彼此似乎是说了什么,三条先生摇了摇头,而客人却并不是很满意的样子,转身就走了。

 

  不知道是不是三日月的错觉,他总觉得那个客人临走之前好像看了他一眼。

 

 

  这样一位客人的来访似乎给别馆增添了些许阴霾,三日月察觉得到三条先生的情绪有点低落,却不知道该如何是好。他就只能静静地站在一边。

 

  庭院池塘中的锦鲤依然不知一切地游来游去,风依旧吹拂,变换着天上云朵的形状。良久之后,三条先生才慢慢地开口说,“夜莺的伤……恢复得如何了?”

 

  没有想到居然是关心这样一个问题,三日月赶紧回答说,“医生说还有一周就可以完全恢复了。”

 

  听到这个回答的三条先生沉默了一会儿,三日月不明白这样发问的用意,只是疑惑地看着他的主人。

 

  又过了很久之后,三日月才听到三条先生说,“找个时间,把他放了吧。”

 

  毕竟不是能够久留之物,还是早些自由了好。

 

 

  这样一个突然的别离对于三日月来说有些惊讶,他已经日益习惯了夜莺的存在,习惯了有这样一个不可思议的生灵与他做伴,他本来以为对方和他是一样的会一直和他在一起的,而差点儿就忘记了这只不过是一场意外的相逢。

 

  三日月曾经试图向三条先生询问原因,但是三条先生只是回答他说,夜莺是自由的鸟儿,是应该回到森林深处去的。其他的就一句不肯多说了。

 

  既然是这样,那么肯定也有三条先生的用意。三日月只能尽量把时间延后,一方面是为了可以和夜莺多呆几天,另一方面也是想等夜莺的伤势彻底好转了之后再送走对方。

 

  毕竟这样一别,就再也没有机会了。世界上有那么多的鸟儿,可是只有这一只曾经与他朝夕相处。三日月看着夜莺跳到了他的手指上,想到这个总是啄他的小家伙真的要走,莫名的就生出了几分依依不舍的感觉来。

 

  

  特意挑了风和日丽的前一天,三日月征得了三条先生的同意之后,带着夜莺来到了郊外。这里也有成片树林和蔓延开的绿地,视野相当开阔,偶尔也有其他的世家贵胄前来这里打猎。用来给夜莺放风是最好不过了。

 

  三日月拎着鸟笼,因为对方蹲在他头顶上招摇过市实在是太危险,所以就改为用鸟笼装着。把对方刚出来的时候能够感觉到对方那种迫不及待的心情。他才打开鸟笼的门,小鸟就如利箭一般猛然飞了出来,窜过他的视线就像一道白光那么迅速。

 

  轻盈的小家伙舒展开的翅膀看起来那么漂亮,那么轻、又那么有力,灰色的小鸟映在湛蓝色的天空中十分的显眼,他挥动翅膀的姿态是那么惬意,又那么张扬,那个只会在他脑袋顶儿上坐窝的小调皮鬼,这个时候却可以飞那么远。

 

  湛蓝的天空、洁白的云朵、翠绿的树木和轻柔的风,以及自由翱翔的鸟儿,这一切都自然又美丽得像一幅画,连三日月自己,都是画中的一部分,深蓝的身影抬着头,静静地看着飞远的鸟儿。

 

  三日月看着夜莺越飞越远,慢慢地变成了一个小灰点儿,他的心中产生了一种奇特的感情,说不清楚,但是非常地有分量,却又虚幻得仿佛会被风一吹就散。

 

  他看着离去的鸟儿,一瞬间想要伸出手去抓住对方,可是他却没有。因为他也觉得,对方飞起来的样子是那么自由,那么轻快,他最初看到的就是对方从枝头跌落、带着伤痕奄奄一息的模样。

 

  浑然不似现在的快活、自由,翅膀可以张扬得那么舒展,迎着风的轨迹一路飘远,轻盈得不会被任何事情所羁绊。

 

  那般的姿态才应该是自由自在的鸟儿,所以三日月都说不出一个字来指责这个薄情的鸟儿,就这样一去不复返。

 

  他只是静静地看着对方越飞越远,轻易地如鸿毛一般消失在天地之中。截然相反的是他手里拎着的鸟笼,沉甸甸的。他看着对方在他的视野中越来越小,却让他看到了世界变得越来越宽阔。飞越群山和湖泊,去往无人知晓的森林的深处,夜莺会自由歌唱的吧。

 

  那才是他之前的生活。

 

  三日月这样想着,他目送着那只灰色的小鸟彻底消失在了他的视野之中。风吹动了他的发丝,直到他再也听不到任何翅膀扑腾的声音,还是在原地站了很久,才慢慢地转过身往回走。

 

  他手里拎着的鸟笼如今已经空了,却比鸟儿还在其中的时候没有轻多少。因为实在是太轻的,都让人感觉不到多少重量。

 

  三日月没有去看鸟笼,他想先走回去复命,就和主人说,本来是想让鸟儿试着飞一下,结果完全痊愈了就直接飞走了……

 

  他心里积着事情,因此都没听到理他越来越近的翅膀声。

 

  直到有一小团灰色的物体猛然飞到他的身边,飞速掠过他的视线,三日月被弄得一惊,抬起头,才发现是夜莺,那只夜莺又飞了回来,绕着他扑腾扑腾地扇着翅膀。

 

  “怎么了吗?”三日月正在努力克服心中那种莫名其妙的感觉,看到对方回来,却一下子变得更乱了。他不知道这个小家伙要干什么,只是看着对方这样飞来飞去绕着圈儿的样子,三日月停住了脚步,然后伸出了手指。

 

  果然,鸟儿又落到了他的手指上。

 

  “怎么了,是不走了吗?”三日月问着小家伙。“那你就不走了好不好?”他小声说着自己任性的愿望,他本来就不想放,现在鸟儿又飞回来,说不定事情还可以转着呢。

 

  “反正你那么好养,养你一只也没有问题啊。”他用手指慢慢抚摸着夜莺的羽毛,“那你就都不走了好不好。”

 

  “我可以每天都带着你出来飞。”三日月说,他从来没有跟三条先生提出过什么要求,但是这次想要尝试一下。只是一个愿望,一个很简单的愿望。

 

  “只要你像今天这么乖,我以后每天都带你出来……”三日月对夜莺轻声说,不知道对方听懂了没有,却在他的手指上蹦了两下,然后又扑腾着翅膀蹲上了他的头顶。占山为王的恶习又再度重演了,三日月却有点儿不想纠正了。

 

  这世上的鸟儿这么多,却只有这一只和他朝夕相处、这么胆大,像一柄锋利的刀一样急速飞远,却又飞了回来,用不可思议的柔软羽毛落在了他的指尖。

 

  这绝对锋利与绝对温柔的矛盾。

 

  都没有察觉到自己脸上的神情是如何的变了又变,三日月把那个请求埋在心底,想回到别馆之后找个合适的机会再和三条先生商量一下。

 

 

 

  三日月拎着鸟笼回到了别馆别管,才刚走进庭院,就感觉到气氛不对劲。别馆的侍女已经偷偷跟他打过招呼“主人有客人”。

 

  他想从侧门偷偷溜进去,却没有想到转身的时候却被叫住了。

 

  “这不是回来了吗。”带着些许得意的男性的声音,“啊呀,那只夜莺也在。三条先生,您不是说那只鸟儿已经飞走了吗?”

 

  这个时候,已经无法避免了。三日月转过身,看到之前见过的,从三条先生书房走出来的衣着华美的男性正看着他,目光带着让人不悦的贪婪,投向三日月手中拎着的鸟笼。

 

  “看样子,是您的刀灵安全无事地又将鸟儿带回来了呢。”

 

  男人这样说着,看着三日月微笑了起来。在一瞬间,三日月感觉到了一阵强烈的让人不寒而栗的近似杀意的感情,他几乎要拔刀了。

 

  他以为那个男人会走过来,他甚至都开始准备后退或者拔刀,然而对方却转过身,然后看着三条先生。

 

  “您准备进献给皇帝陛下的礼物平安无事,真是可喜可贺。”

 

 

-tbc-

 

  


 
   
评论(5)
热度(10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邪道坠入中。切国沼重度。
みかんば、つるんば、こぎんば、三条サンド、爺サンド,右んば大好き。避雷注意。
头像:唐草(Pid=95871)
他人笑我OOC,我笑“居然被你发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