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动了我的国酱

【刀剑乱舞】在夜间的小路上偶遇了妖刀-02-【三山】

BGM还是照旧……?



-正文往下-


  明晃晃的光线,照射在眼帘之上感觉好刺眼。紧闭上双眼的一片黑暗都被划出晕眩的色彩,少女慢慢睁开了眼睛。

 

  周围都是朦胧的白色,像是散发着微光一样洁白。她不知道什么时候来到了这里,脚踏在地上也没有半点实际感。而且这里,除了她之外,空无一人。

 

  像是有一只手,推着她往前走那样,少女不自觉地往前迈着脚步。现在的光线很充足,可是她什么都看不清,什么也看不见,白色的光芒吞没了一切,掩盖了一切,她甚至都不清楚自己是否在往前走。

 

  前面有什么?

 

  她不禁这样疑问。

 

  前面有什么?

 

  在这样疑问的第二次的时候,耳边好像听到了嗡嗡的声音。

 

  短促的,金属的刃鸣之声。带着含蓄而低沉的独特的震动声,敲击在耳膜之上,划破了昏沉的朦胧,一瞬间展现出来的强烈的存在感。

 

  少女立刻辨别出了方向然后调转了脚步,她朝着声音传来的方向不断的前进、脚步越来越急、甚至跑了起来。

 

  她看到一个模糊的影子,静静沉睡在展列台之上,优美而细长的光芒拂过并不清晰的轮廓。少女想要靠近,那个影子却离她越来越远,着急起来的她一下子跳了起来踮起脚尖想要竭力去抓住……

 

  伸出的手却穿过了那迷雾一样的虚幻,银色的光芒就那样消逝在她的手掌之中,抓住的东西什么都没有。所有的光芒都在那一刻失去了短暂的生命,世界的呼吸在这一秒停滞了,少女掉了下来,从高空之中。

 

 

 

 

 

  又来到了这里。

 

  被月光笼罩的曼陀罗的花田。

 

  认出自己曾经到过这个地方,少女显然并不是那么恐慌了。她拍了拍身上的泥土,拎起裙摆然后向着某一方向行进。

 

  这一次,她已经不会被曼陀罗花所迷惑,而是低着头,默默的数着花的颜色,有序排列着的不同花色界限分明地为她标示出了地点的转换。当少女再次来到黑色曼陀罗花田的时候,那里已经有一个人了。

 

  虽然只有一个背影,但是从着装上就能够看到是上次所见到的那个美男子。

 

  少女往前迈了一步,摇曳的枝叶弯下腰为她让路,然而不满意的花朵还是颤动着发出了沙沙的声音,让那个背对着她的男人转过了身。

 

  果然是那般沉静端庄的美貌,却又因为是在这样的夜中,无端地多出几分诡异的妖艳来。少女看见对方转过身,手掌中似乎是托着什么轻盈之物,扑闪着翅膀,似乎是金色的蝴蝶。与风为伴与花结缘的不定之形的小生物,居然会这般乖顺。

 

  看到她的身影,对方微微一扬手掌,金色的蝴蝶就消逝在了风中,化成了万千粉齑。细数不清的金色的微小光芒就从对方的指尖绽开,少女一时之间被这样的场景所震慑,居然连遗憾的感叹都忘记了说出口。

 

  “好美……”

 

  直到半晌之后,少女才呆呆地说,她看到对方一脸不明的朝这边走了过来,从阴影处慢慢显现在月光下的那张脸更是美得令人心醉。

 

  “好美……”除了这句话,想不出任何赞美的词汇。少女盯着对方的脸,完全忘记了礼仪和矜持,在这样一个太过幻想的空间之中,似乎秉持固执并没有什么用。

 

  明显听到了少女的赞叹声,男人的唇角勾起了一些。他笑起来的样子好像更好看了,少女如是想。

 

  “我可以请问你的名字吗?”她这样直接地问对方,“虽然我不知道你是谁,但是……你真是我所见过的最美丽的人。”

 

  被夸赞的对方略微吃惊的瞪大了眼睛,无言地看向她,所见到的棕色的稚嫩的瞳孔之中,是对于美丽之物全然信赖与沉醉的纯粹。

 

 

 

 

 

 

  “你听到了吗?”

 

  三日月回到了他的房间,通过灵力将刚才的少女对他所说的赞美之词,完完全全的展现在了被囚禁的青年的眼前。

 

  由灵子所附着的灵镜完美的构建出少女当时一脸崇拜而憧憬的看着眼前之人的模样,包括那种不自觉感叹的声音,说是神魂颠倒也不为过。

 

  “你看,这就是你所全心全意呼唤的审神者。”三日月看着青年,眼神中带着怜悯,却又混合着讽刺,“这就是你所选择的、也是选择了你的审神者,多么的浅薄。”三日月闭起眼,笑了起来,“你要为之效命的对象就是这样的人类吗?切国。”

 

  被叫到名字的青年依然被堵住了嘴巴,似乎这次是想听到青年的回答,三日月解开了青年嘴部的布,然而才刚一放开,名为山姥切国広的青年就反驳他说,“她只是被你欺骗了!”因为被勒住而不断从嘴角溢出津液的喉咙有着些许的干涩,所发出的声音都带着嘶哑,在这样的静夜中听起来有一番别样的拼命感。

 

  “我从未对她吐露任何的谎言。”三日月站在月光下,居高临下地看着被铁链拘束而跪在地上的青年。他眼中的新月冷冷地泛着光,尖锐地划开一道锋利的弧。“何来欺骗一说?”

 

  “就用你的脸。”说这句话的时候,金发的青年似乎是带着咬牙切齿的力度,“用你那张……美丽的脸。”好像愤恨一样,青年瞪着对方,碧绿的眼在夜中精神得发亮,里面燃起的不甘简直让那种亮度直接上了一个层次。

 

  “是吗?”被这么说的三日月好像很高兴一样微微笑了起来,“你也认为,我很美吗?”

 

  “不论是谁都会这么认为。”山姥切国広看着对方,沉稳内敛的气质和光华盈露的外貌,形神兼备的威严让这个人即使是笑起来的时候都带着独特而典雅的高贵感,世界上不会有比这个人更加得天独厚的先天的美。不论山姥切是如何感觉到了在那美貌之下所潜藏的黑暗,却也并不能损耗那完美皮相的分毫,“就算是我……也不例外。”

 

  “可是,这和信任没有关系。”山姥切忽然话锋一转,“不论如何的美,你都是危险的存在。”像摸不透的黑暗,像窗外摇曳的黑色曼陀罗花,带着剧毒,让人疯癫、致幻、带着美妙的狂想然后抽搐着死去。

 

  “不管审神者如何被你的外表所一时的迷惑,她最终都会发现你的本性,”就像月亮的阴影总会投射到大地上,“除非你能够一直这样伪装下去,不然她迟早会察觉到。评定美丑的并不只是外表,还有真正透澈的心。”

 

  “而我眼中的你,只是一堆黑铁而已。”

 

  “切国真聪明。”面对着山姥切认真的眼神,三日月静静听完了对方所说的话,然后笑着夸赞对方,只是语气太过夸张,甚至有一种哄小孩子的浮夸感,“连这种事情都想得清楚,切国真了不起。”

 

  这种语气有着故意激怒的挑衅嫌疑,山姥切果然有些气红了脸,不出声却只是瞪着三日月。

 

  “你还不够明白,”三日月走到青年的跟前,就像抚摸小猫那样慢慢抚摸着青年的脸,“美的绝对就是一切。”就如同俗语所说,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哪怕只是产生一个动摇的裂缝,就足够钻入进去,然后慢慢扩大成巨大的空洞,只能用无尽的追逐与妄想去填满。

 

  “我就是那个绝对。”三日月慢慢地说,月面的阴影笼住了他的半边脸庞,却因此而更加凸显出的五官简直就是最杰作的雕工所雕琢的温润石像,华贵美丽却又散发着活着的气息。

 

  他拉近了青年和自己的距离,好像是为了让青年可以更加看清楚这张脸。冰冷的、带着少许漫不经心、眼角眉梢又总缱绻着温柔的余味,一个眨眼、一个回眸、一个不经意间的凝视,就不知不觉间掉了进去,只能欣赏、赞叹、叹服、拜倒、全身心的着迷和信仰。

 

  却总要除却例外。

 

  三日月看着青年眼中的绿色,一直都用否定的眼神看着他的湖水中此刻更是酝酿着抗拒的惊涛骇浪,三日月都能够读得出青年眼眸中的不屈的言语,可他却只是欣赏着青年竭力挣扎却没有挣脱半分的窘态。

 

  “美丽就是有这样的作用,”他捧起对方的脸,用几乎是唇对唇的距离,盯着对方永不暗淡的,总像是海洋上指明灯一样闪烁着光芒的眼睛,“就比如你这样的反抗我,我都不会生气。”

 

  只会让人更加怜惜、然后涌出更加渴求而疼痛的难耐。

 

  “不准……说我漂亮!”即使使用了最大的力气,山姥切的踢腿都只能勉强够得到对方的肋骨处,并且因为哗啦啦响动的铁链所牵制,而大幅度的降低了应该有的冲击性。

 

  “哈哈哈。”三日月只是笑着,就单手轻松地把对方的腿摁了下去,他的手指依然在对方的脸颊上流连忘返,甚至因为对方那更加猛烈燃烧的不甘心的火焰而透亮得近乎萤色的眼眸,那是胜过一切宝石的灵动,最为耀眼的永远是最为无形的,三日月的眼眸中愈发的透出一种近乎痴迷的狂热来。

 

  啊啊,这般的美丽之物,要是能属于我就好了。

 

  ——所谓爱美之心人皆有之,饶是付丧神,亦不能例外。

  

 

-tbc-

  


 
   
评论(5)
热度(13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邪道坠入中。切国沼重度。
みかんば、つるんば、こぎんば、三条サンド、爺サンド,右んば大好き。避雷注意。
头像:唐草(Pid=95871)
他人笑我OOC,我笑“居然被你发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