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动了我的国酱

【刀剑乱舞】我的RPG物语似乎有问题-02-【三山】

02

 

  召集队友的过程很顺利,叫上清光和安定之后我们又去找了鲶尾藤四郎,他算远程攻击系,因为有扔马粪这个额外的技能。

 

  按照RPG世界的惯用规则,队伍里必须要有一个女性角色来担当治疗的角色。虽然山伏是一个僧侣,但是他并不会加血,并且也不会加BUFF。

 

  我们现在正在去往寻找那位宝贵的女性角色的路上。主线任务的剧情是接到某位大名的委托,请求我们将他的女儿解救出来。我们当然会很出色的完成任务,而那位女性也正是因为这个契机要求加入队伍。

 

  那位……女性……

 

  想到那个人,我就感觉很头疼。我并不是讨厌那个人,只是对于接下来要发生的事情感觉心情很复杂,我相信审神者如果看到了接下来发生的剧情,也会心情很复杂的,并且说不定会很激动,更有甚至会直接没有存档就关掉游戏并且发誓再也不碰这个坑爹的游戏了。

 

  我不怪他们,即使没有存档就直接退出游戏这一点会造成我记忆的混乱。因为我非常理解。如果我不是主人公的话,我也不想干了。

 

  顺着蜿蜒的小路,我们一行人潜入了城中,打倒那些小兵比用刀削苹果还要容易。阻挡在公主房间面前的BOSS和我也是熟人了。我和他打架就像伸手打招呼那样简单。

 

  “你来了!”这次他也是睁着一双铜铃大的眼睛兴致勃勃的看着我,想要说出以往无数次说过的台词。然而一想到接下来发生的事情我就心情不太好,按道理说英雄救美的感觉应该很棒,但是我没有体验过所以不知道。

 

  我直接放倒了BOSS,然后用很粗鲁的动作踹开了门。听到这阵响动,黑黢黢的房间里似乎有个人影一动。

 

  公主就在这里面。

 

  我知道,我知道这之后发生的一切事情。审神者正操控着我往前走,实际上如果可以的话我一点也不想要前进。这里算是第一关BOSS点,房间的两边都陈列着宝箱,里面的奖励都很不错,但是审神者却只让我径直朝公主的所在走去。

 

  我知道,我知道这之后发生的一切事情。我会走到公主的面前,然后房间里的蜡烛都会自动点燃,映照出公主雪白而华美的服饰,她端坐在那里的样子就像审神者口中所说的白雪公主。

 

  然后我会走过去,看清楚公主的模样……看清楚被烛光映照的轮廓英气无比,纤细却带着力度,金色的双眼在烛光下闪闪发亮,白皙的肌肤搭配着俊朗的五官,明显就是个男人。

 

  然后对方会“哇——!”的大叫一声跳起来,让我和电脑面前的审神者都会被吓一大跳。

 

  是的,这就是这个游戏的设计。没有宝贵的女性角色,这个喜欢恶作剧的家伙会告诉我(以及电脑面前的审神者)公主早就被他解救了,他留在这里只不过是想考验我们一番,然而我们的表现显然不让他满意,通过这个家伙的嘲笑借此来激励我们更加努力成长。

 

  还好我只是NPC,所以不存在心脏病。就是希望这次的审神者能够坚强一点挺住,毕竟这个叫鹤丸国永的家伙以后的出场机会还有很多。

 

  已经做好准备的我伸手拉开了布帘,燃烧的烛光让我感受到了温暖。但是映入眼帘的东西却让我觉得血液都逆流了。

 

  蓝色暗纹的布料。

 

  不是雪白的。

 

  带着金黄如麦穗的装饰品看起来也有点眼熟,娴静的垂落在一旁。即使我已经走近到了这种地步,那个家伙却还是没有跳出来吓人,这很不正常。今天的那家伙安静得太过奇怪了。

 

  即使感觉到不安,我还是无法克制自己掀开布帘的手。事实上我也的确无法控制,于是我看清楚了,看清楚了里面的人影。

 

  深蓝如夜的发,意兴阑珊般低垂的睫毛,美丽的眼眸因为打扰而微微向上看,纤美的薄唇轻抿着,高挺的鼻梁一如这个人所散发的气质,温和却冰冷,带着些许的拒绝。

 

  三日月,三日月宗近!!

 

  我听到屏幕面前审神者吸气的声音,因为这个时候出了公主容貌的特写,很明显,审神者被这个家伙的脸给迷住了。的确,他是官方认定的这个游戏里最美的人,但是,他也是最终的大魔王。有很多审神者都心疼他的脸而舍不得对他下手,从而强烈要求开启BOSS收服系统。光是这一种留言,就曾经导致游戏的请愿系统瘫痪。

 

  可是现在还不到他出场的时候,现在还太早了。他明明不应该在这里的。

 

  我感觉到从来没有过的震惊。比鹤丸带给我的惊讶还要强烈。可是我却还是要按照设定好的动作,朝他伸出手,然后拉他起来,等着他像鹤丸一样吓我一跳。

 

  可是没有。

 

  【山姥切国広:公主,抱歉,我们来迟了。】

 

  并且台词也不一样了。我看着对方握住我的手,然后慢慢起身。

 

  【公主:谢谢你们,我已经收到了父亲的消息,你们就是前来营救我的勇士吧。】

 

  三日月靠着我站了起来。站立的他比我要高出一个头,身形也相当挺拔,虽然不想夸他,但他的确相当了得,不愧是这个世界的大魔王,如果我没有同伴的支援,是很难打败他的。

 

  因此,当这个男人的身影完全展露出来的时候,我迫切的希望审神者能够发现这个游戏的不对劲,然后反馈给游戏官方,让他们修正这个BUG。毕竟这是审神者才能做到的事情,而我只能在心里祈祷着。

 

  “你为什么在这里。”

 

  在祈祷着审神者能够发现不对劲的同时,我警戒的看着三日月,向他提出了这个问题。

 

  “……?”三日月有点茫然的看着我。他没有用公式立绘的那种笑容,这样的神情让我有点陌生。

 

  “你……不想来救我吗?”三日月看着我,用一种很难过的表情看着我,眉头都皱了起来,好像是要哭了。

 

  我本来就没想过要救你啊。

 

  这才是我的真情实感,但是该死的,该死的程序!

 

  【山姥切国広:放心吧,不管是多么凶恶的敌人,你都由我来守护!】

 

  这样的台词从我的口中说了出来。

 

  不要在这种时候帅气!!

 

  我看到三日月的眼神猛然一下亮了起来,然后他扑过来抱住了我。

 

  【公主:谢谢你。你真好……现在送我回去吧。我是因为抗拒父亲的许婚才逃出来的,没想到会落入魔物的手中。现在我已经想通了,麻烦你们送我回去吧。】

 

  他很重。我感觉到我全身的骨头都咔吱了一声。然而比这更可怕的,是这一段我完全都不知道的剧情。

 

  什么许婚?我怎么不知道公主有这种设定?而且为什么要送公主回去?明明接下来我们就应该去集结最后一位队员了!!

 

  但是不管我怎么抗议,审神者都操纵着我原路返回。我看到主线任务已经更新了,让我送公主回国。

 

  【三日月宗近 加入了 队伍。】

 

  好险。如果显示的是公主加入了队伍的话,我说不定真的会疯掉的。还有什么比拥抱大魔王更加可怕的事情?并且还是公主抱。

 

  三日月的手臂现在勾着我的脖子,我抱着他缓缓走出大门。经过一场恶战,时间已经从晚上的偷袭变成了白昼的明媚,充足的光洒在我的身上,现在游戏CG显示的画面就是英勇的主人公抱着美丽的公主,飒爽的离开魔窟的场景。

 

  但是这个美丽的公主比我还要高,比我还要健壮,而且,他很重。我再说一次,他很重。就算他现在一脸舒适的靠着我的肩膀,也并不能改变他是大魔王的事实。我低下头来看着他,希望他能够有身为勇者的死敌的自觉,能够自己下来和我痛痛快快的打一场,也不要这样折磨我了。但是面对着我包含怒火的眼睛,他却只是抬手用袖子给我擦了擦额头上的汗。

 

  【审神者:咦……山姥切的状态怎么黄脸了?】

 

-tbc-


 
   
评论(11)
热度(1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邪道坠入中。切国沼重度。
みかんば、つるんば、こぎんば、三条サンド、爺サンド,右んば大好き。避雷注意。
头像:唐草(Pid=95871)
他人笑我OOC,我笑“居然被你发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