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动了我的国酱

【刀剑乱舞】我的RPG物语似乎有问题-01-【三山】

警告:

第一人称。

EG向。

有着莫名其妙的设定。

刀剑男士都是游戏内的人物,但是有自己的思想与一部分行动自由。

虽然标签是三山但是主视角是国酱,并且由于承担了叙述的关系可能会非常的OOC。但是……嗯……我会努力的。

追加一下警告:

虽然我大致上是想好了……但是由于我本人比较无节操……所以有可能还有其他CP的隐含成分,比如说小狐山和鹤山之类的出没,虽然现在并没有,但是总觉得提醒一下比较好。

因为国酱是这个世界的主人公所以全世界都是他的后宫(???)




-正文-



  我叫山姥切国広,男,设定是十七岁。是最近流行的RPG游戏《刀剑乱舞~白刃夺取你的心~》的主人公。虽然这款游戏的名字有点奇怪,但我的确是一个正正经经的主人公。有着苦难的身世和从不放弃的决心。并且还有着一帮生死与共的队友。虽然这一切都是设定好的,但是我对此并没有什么意见。

 

  这次世界的时间又流动了起来,很明显,是有人开始了这个游戏。看样子是个新手,因为只有新手才不会跳过开场动画,所以我又看到了我的村庄被烧毁的场景。

 

  那是游戏的最开始,因为这个原因,原本隐居世外的我不得不离开熟悉的家乡,来到更加广阔而凶险的世界来追查真凶。

 

  虽然我对此并没有多大的仇恨,因为真凶我知道是谁。这个世界轮回了很多次,会发生的一切我都知道。不同的只有不同的玩家所作出的不同的选择,我并没有选择的权利。因此,就如同以往任何一次的开场一样,我现在要出发去寻找我的第一位队友了。

 

  队伍的组成必须要有一个辅助的职业,这显而易见。而在游戏的设定里,我还有一个哥哥,因为惨剧发生的时候他正在深山之内修行所以逃过了一劫,因此,我现在正要去找他请求他的帮助。

 

  “兄弟。”走过无数次走过的路,就已经看到了那个高大的背影。那正是第一位队友——山伏国広。

 

  “兄弟!”看到我来了,他显得很高兴。“当我看到瀑布又重新流动了起来,我就知道,游戏又开始了!”

 

  “是的。”

 

  “所以我就知道你肯定会来。”他拍着我的背。因为现在数据已经重置了,所以他的力道并不重,我还受得了。“我们又要一起去冒险了吗?”

 

  “没错。”我说,我现在站在他的对面。正在进行着交流。这是游戏世界内独有的自由,屏幕上只会显示设置好的台词,而不能控制我们真正在说什么。“虽然不知道这次的操控者是什么人,但是也并不会有太大的差别。和我一起走吧。”

 

  我朝他伸出了手,这是设定好的动作,然而我也并不排斥。山伏是一个很好的队友,虽然设定上是我的兄弟,但是最初我却并没有什么实感。是在一次又一次的战斗中,让我意识到了他其实人不错,而真正建立起来的信赖。

 

  虽然对于被操控的NPC而言,这很可笑。但是我认为这种感觉很可靠。比起设定这种硬邦邦的感觉而言,我更喜欢这样。

 

  【山伏国広 加入了 队伍。】

 

  感觉到了系统的提示,山伏立刻就跟在了我的身后。这是系统强制的动作,没有办法。

 

  “卡卡卡,”山伏用他独有的笑声笑着。“不管经历几周目,你的身高都没有变啊。”

 

  “那又怎么样。”我知道以设定上来说山伏比我要高,但是我还知道一个事实,“在地图上显示的时候,我们都是同样高度的像素小人罢了。”

 

  审神者——这是我们对游戏玩家的称呼,正给山伏分配了基础的装备。看起来这次的审神者人不错,虽然钱不多,但是有好好的给我们配备装备。之前有的人都不记得这一点,甚至还让我空手去打怪,这是在开玩笑吗?!

 

  似乎想到了让人不愉快的事情,对不起。大概是这一段剧情太无聊了,所以我变得有点烦躁。现在我正躺在废墟的床上休息。这是我在家乡呆的最后一天,明天我就要和山伏一起离开这里了。

 

  理论上来说,这一夜我是辗转反侧、孤枕难眠,但是实际上我却并没有多大的感想。我对家乡没有多少回忆,在外面冒险的时间才是我的记忆所在。谁让游戏公司只从冒险开始制作故事,却并不交代我的童年?

 

  和山伏一起锁上了村庄的门,虽然我们都知道这没有用,在门前插了一枝柳枝过后,我和山伏就起程前往第一站·函馆,去那里寻找能够为我们提供帮助的人。

 

  在离开村庄之前我和山伏还有一段对话,因为实在是太啰嗦了所以我并不想叙述。实际上我和山伏的确也进行了交谈,但内容却是:

 

  “你昨晚睡得好吗”“睡得不错,我已经知道哪张床最舒服了。”“那很好,房间里能拿的东西我也一个都没有漏。”“你要藏好,不要被审神者发现了。”“我知道。我藏在我的破布里面了,他看不到的。”“那就好。”

 

  在进行了教学式的战斗之后,我们穿过丛林,很快来到了函馆。这里和村庄不同,是一个比较大的城镇,而我们会在这里遇到第一个同伴。他是一个条子——我的意思是说,他是一个维护秩序的人,平时在街上巡逻。

 

  故事的设定是我们这两个人初次进城,由于携带着武器而被当做可疑人物处理,不甘心大仇未报就这样被逮捕的我们自然和对方打了起来,结果不打不相识,从而拉到了第二位队友。

 

  现在踏上了熟悉的街道,我果然看到了那熟悉的蓝色制服,对方还梳着马尾,背对着我们正在帅气的打架。

 

  这是为了让审神者见识到第二位队员的可靠而安排的剧情,我和山伏都很默契的等到剧情结束,才向对方招手。

 

  “安定!”我喊了一声,对方果然看到了我们。

 

  “山姥切!”安定还是一副妹子脸——我听到很多个审神者都这么说,拿着刀没有什么表情,他就看着我和山伏,“果然你们也来了。”

 

  “时间开始流动了。”我拔出了刀,现在剧情已经进行到要打架的时候了,我们必须要按照这个世界的规则来,“我们很快就又要出发了。”

 

  “太好了。”安定在兴高采烈的说这话的同时,还在毫不留情的对我和山伏发起攻击,他一进入战斗状态就是这个样子,“我会回去通知清光的。”

 

  加州清光是属于隐藏队员,他和安定是一个单位的。

 

  “让他不要再带着指甲油上路了。”我对安定说,上次战斗的时候清光的指甲油从口袋里掉了出来,结果直接被系统认定成战斗奖励。审神者在好长一段时间内都在纠结这个物品的用法,甚至还差点儿怀疑这是一个BUG。

 

  “好的。”安定一口答应下来,然后把刀架在了我的脖子上,我知道这段剧情要结束了。“我会回去跟他说的。”

 

  在结束了这样一场“战斗”之后,我和山伏就有一段比较不自由的“自由时间”。因为要让审神者熟悉一下这个初次的城镇,所以主线任务会让我们到处转转。

 

  我对此无所谓,反正又是翻箱倒柜的找东西罢了。不过如果审神者有心,在合适的时间可以触发到一些小剧情,顺利的话还能得到奖赏。

 

  之前的周目里,我曾经因为救助过一只爬上树的小老虎而得到了一个白虎护身符,并且那个作为信物可以在后期出现的人物那里获得一次让他成为同伴协助参战的机会。

 

  这样的机会在这个世界里还有很多,就看审神者能不能发现了。


  期待着第二天的开始,在审神者点击了“确定休息”之后,我闭上了眼睛。

 

  -tbc-



 
   
评论(4)
热度(1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邪道坠入中。切国沼重度。
みかんば、つるんば、こぎんば、三条サンド、爺サンド,右んば大好き。避雷注意。
头像:唐草(Pid=95871)
他人笑我OOC,我笑“居然被你发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