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动了我的国酱

【刀剑乱舞】愛したい、愛されたい-03-【三山】

补充一下设定:

国酱是元老级入队队长,虽然各种情况很熟但是从来都没有考虑过感情的事……完全的公事公办婶婶的好助手(。

爷爷是新加入的,正在熟悉情况中

所以双方都……呃……在目前阶段还都很难能可贵的保持了一颗纯洁的心。

然后审神者是男的。嗯。



-正文往下-


03

 

  “冷静下来了吗?”审神者抽了一张纸巾递给山姥切,对方很不好意思的抬起了哭红了的双眼,“是的……对不起。”

 

  半个小时之前审神者还在研究锻刀技巧,结果山姥切忽然气势磅礴的拉开门闯了进来并且哭得一把鼻涕一把泪。吓得审神者还以为是谁忽然断刀了。

 

  “所以是三日月忽然出现在你房间里让你感觉压力很大……你就跑过来避难了。也就是说……你不想看到他是吧?”

 

  听到审神者这么问,山姥切立刻摇摇头。顿了一会儿,又猛的点点头。

 

  “你到底是要怎么样啊……”审神者有点无奈的笑着说,“三日月也是好心去看你啊。”

 

  “我不需要他的好心!”山姥切大声说,嘶哑的嗓子带着一种过分用力的逞强,脸也因为咳嗽而通红。“我也不要他的探望!我很好!一点儿事情也没有!”审神者没说话,只是露出一个“哦?”的眼神,自觉自己态度失礼的山姥切窘迫的收了气势,又坐下来结结巴巴的说,“我、我是说,随便进入别人房间是不好的!”

 

  “这倒是。”审神者颇为赞同的点了点头,“那你暂且在我房间好好休息吧,”他拍了拍山姥切的头,“等你睡醒了,还有事情要去做呢。”

 

 

*****************

 

 

  “是打起来了吗?”晚饭的时候大家都呆在食堂里,萤丸一边用勺子吃着咖喱(坐在他不远处的大俱利伽罗打了个喷嚏)一边好奇的问,“三日月爷爷是把队长给打哭了吗?”

 

  “诶~?队长怎么看也不像是被打就会哭的人啊。”五虎退很不赞同的抱着小老虎,“而且,使用暴力是不好的!”

 

  “没错!暴力反对!”坐在旁边的乱也跟着搭话,用双手摆了个X型,“爷爷怎么可以殴打小孩子呢!”

 

  “小孩子?是说山姥切队长?”居然连一贯话少的厚也跑过来了。

 

  “的确是小孩子没错啊?”在隔了短刀组好几个位置的堀川一边给和泉守夹菜一边说,“他是最小的那一个呢。”

 

  “骗人!明明那么大只!”前田惊讶的叫了起来,旁边的狐狸却不知道怎么啾啾的低声吐了个槽,“再大只也没有小狐丸大只啊……”

 

  “爷爷好可怕的说……”短刀组们不知道为什么忽然就达成了这样的共识,并且还偷偷往老年组那边的餐桌瞄去,三日月不知道是在和鹤丸还有莺丸商量什么。

 

 

*****************

 

 

  “我是不是被讨厌了。”三日月表情很认真的说,“我还是第一次遇见这种事情。”

 

  “居然会有人讨厌你,这可真是让人吃惊。”虽然一把年纪但是心态相当年轻的鹤丸国永兴奋的瞪大了眼睛,迫不及待的想要听听看三日月被嫌弃的遭遇,“你快说说看。”

 

  这种喜闻乐见的反应很显然不是三日月想看到的,他沉下了脸,但是鹤丸毫不顾忌的继续保持喜大普奔的表情,同时还“你快说啊。”旁边的莺丸虽然没说话,不过抿了一口茶。

 

  “好吧。”暂且先把个人情绪放到一边(?),“你们说,山姥切是不是对我有意见。”

 

  “举个例子。”

 

  “就是今天白天,我去看他,一直等他醒过来。结果他醒过来就好像很不想看到我的样子,一直赶我走,我努力想要劝服他,结果他却很愤怒的跑掉了……我不知道这是为什么。”回想起白天发生的事,三日月还是一脸迷茫。

 

  “你……对他做什么了吗?”鹤丸想了一下,尽量用不是那么八卦的口气问,“比如说什么、什么……越轨的举动……之类的?”

 

  “肌肤之亲的话……倒是有。”三日月的这句话才话音刚落,莺丸就一口茶喷了出来。好在对面没有人。鹤丸的眼睛一下子就瞪大了,并且还是发亮的那种。

 

  “三日月你可以啊!!你也是够让我吃惊的!!你到底干什么了!!”那种样子大有“你快给我招供”的模样。

 

  “他不肯看着我,还把自己用棉被包了起来,我就只好走过去,隔着棉被抱住他了啊……”虽然不知道是哪里让鹤丸这样激动,不过三日月也只是如实陈述,“然后他就推开我跑掉了。”

 

  “就是这样?”

 

  “就是这样。”

 

  “……”鹤丸的表情一下子就萎靡了下来,“所以本丸中盛传的你把他弄哭了的原因就只是因为这个?没有什么脖子以下不能描写的内容吗?”

 

  “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三日月一脸正直的说,“我只是想和年轻人拉近一点距离啊。而且……本丸中盛传的什么?”

 

  “啊,就是那个。”没了猛料,鹤丸就只是很无趣的撑着脸说,“就是说你【以下内容已被屏蔽】,所以现在大家看你的眼神都不一样了。”说着鹤丸还用手一指短刀组的餐桌那边,“不然你看。”

 

  三日月顺着方向看过去,除了萤丸,那边的短刀们看到自己,立刻全体惊得颤抖了一下,然后默契似的一起把头埋在碗里拼命吃饭。

 

  到底是发生了什么啊……

 

  三日月还想和鹤丸继续探讨的时候,审神者走了进来,并且身后还跟着一个人……不,一把刀。

 

 

  “正好大家都在,”环视了食堂一周,看到人差不多都在,并且主要当事人也都在场,审神者就拍了拍手示意大家暂停一下。“现在有点事情需要说。”

 

  大家的眼神里一瞬间都因为八卦的光芒而闪亮了一下。审神者在心里叹了口气,想也知道,那么大的动静,肯定被传得不成样子了。

 

  “是关于今天白天,”审神者一边挠着脑袋一边考虑要怎么尽量不引人误会的把这个事情解释清楚,“三日月宗近探望山姥切国広的时候……”他仰头望着天花板,然后忽然一拍桌子,“有老鼠。”

 

  “啊?”异口同声的惊讶声。

 

  “对,有老鼠。”审神者沉声说,面对底下一片怀疑的目光,他补充道,“是一种类似老鼠的变异猛兽。会偷吃金蛋,”堀川惊讶的看向和泉守。“咬坏服装,”清光担心的瞪圆了眼睛,“传播疾病,”安定的脸色一下子就变了,“撒尿在子弹上导致射击失灵!”龙马惊恐了起来,“牙齿尖锐无比,可以啃穿刀鞘咬断刀刃!”

 

  全体刀剑的脸色一下子都变青……不,是变红了。就是那种疲劳值最大的红脸。

 

  看到自己的恐吓很有效,审神者才接着说,“山姥切队长正是发现了这种老鼠,所以才急忙来向我报告,对于这种突发情况,他处理得很好,虽然可能没有顾忌到当时在场的三日月宗近的心情。”

 

  说着,审神者就示意三日月过来,站在山姥切的旁边。“就只是这样而已,老鼠的事情我会想办法防范的,目前就还是以讨伐敌人为主……所以希望大家不要多想了。其实他们两个感情还是很好的,来,让他们握个手表示一下。”

 

  这大概就是传说中的握手言和吧。虽然感觉气氛有点奇怪,不过既然审神者这么说,三日月也乐意顺着台阶下,他朝对方伸出了手,但是奇怪的,山姥切却站在原地,动都没动。

 

  纤细的手指、突出的骨节、被黑色手套包裹住的手掌看起来就知道是属于武人的修长有力,弯曲的弧度都覆盖着均匀的肌肉线条,连指尖的形状都是那么好看。这样的一双手映入了山姥切的眼帘,让他想到那天晚上,月光下的对方,也是这般神色悠然,带着些许的笑,虚幻得似梦,却又分外的沉稳。

 

  这样的、这样的、和现在拼命把破布往下拉试图掩盖住脸,心情乱糟糟得不成样子,不知道该做什么表情是好、手心都紧张得出汗了的自己……

 

  完全,不是一个级别的啊。

 

  对方显然等着他伸出手。食堂里的大家也在等着,山姥切战战兢兢的想要伸出手,但是垂在身侧的手掌握紧了又松开、松开了又握紧,只感觉到满手的汗和被磨出的茧。

 

  这样的自己、和对方,根本就不是一个级别的啊!!

 

  又是被那种自我苛责的情绪所逼迫,越是看着那双手就越觉得喘不过气、无地自容、觉得自己逊透了,他极力逼迫自己伸出手,手指都还是颤抖的,但是都还没抬起手来,勇气就已经全部变成了赌气让他再度夺门而去。

 

  “我跟你、没有什么好说的!”为了让自己的情绪不要外露,山姥切还努力做出了比较严肃的表情,虽然因为有点用力过猛,看起来反而像是在凶狠的瞪人。

 

  丢下这句话之后,他就从三日月的身边跑了出去。披着的破布都扬起了一阵风,吹拂过三日月的脸颊摇动了他的发饰,却让他抓也抓不住。

 

  “啊。”三日月才只发出这样一个感叹词,耳边就忽然听到好大的一声巨响,然后是什么纷纷扬扬洒落下来的碎屑。抬头一看,居然是彩带?

 

  “恭喜你啊!”放了个礼炮的鹤丸跑过来一把抱住三日月,然后左右碰了一下肩膀。“很明显,你就是被讨厌了!”

 

 

-tbc-

  


 
   
评论(2)
热度(21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邪道坠入中。切国沼重度。
みかんば、つるんば、こぎんば、三条サンド、爺サンド,右んば大好き。避雷注意。
头像:唐草(Pid=95871)
他人笑我OOC,我笑“居然被你发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