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动了我的国酱

【三山】Money Lover-上-

LOVER系列(喂又说有这个系列)

其实第一反应是MoneyBaby呢……但是wwwwww要说的话还是不符合的呀wwwww

所以还是Lover吧。

这个系列的设定都超乱来的,习惯就好啦?

我发誓写不完是因为物理上的一次塞不完,LOVER都是短篇所以相信我(。

再次提醒:

超级不科学的世界观,各种BUG乱飞请别介意。










-正文往下-


  “为什么我非得陪你来这里不可。”


  三日月宗近有些无奈。只是为了一条街道,因为鹤丸的一时兴起,他们就不辞辛劳地来到了邻镇。


  “如果不是你提起,我还不知道有这样一条街道,自然想去看看啊!”鹤丸很是兴致勃勃地说,“你不是对冷兵器很有兴趣吗?那当然不能少了你这个专家了。”


  “说专家也太夸赞我了……”也不过是礼节性拜访的时候,鹤丸发现了三日月书房中堆积的书籍,再一聊,就提到邻镇曾经有一条街,沿河而建,古时曾遍布兵器匠铺,规模大小纷杂、各自不一。临近现代,便渐渐由于诸多因素而萎缩了规模,再也不如过去那般辉煌了。


  “而且我也只是很久之前听人说起,还不知道现在是什么样子。”完全没有做过事先的调查,仅仅凭借一些几十年的传言或者古老的记载,三日月对于这趟突然的行程实在是不抱什么太多的希望。“虽然听说是有地下交易……”


  “比如像你这样的人?”鹤丸巧妙地截断了他的话,“说不定真能碰上呢。”他转过头看着三日月,“想想看,古时候的人肯定是佩刀舞剑来这里的吧!不会觉得很激动吗!”


  三日月强忍住了吐槽鹤丸的冲动,“希望吧。”


  前面的道路已经越来越人烟稀少了,虽然是白天,却也很少有人再到这条街来。前方就是铁桥,顺着阶梯往下走,就是铁器街了。


  鹤丸简直是迫不及待地冲了过去,三日月也不阻止,就慢慢地跟在鹤丸的身后。


  

  


  “奇怪的人?”


  山姥切国広正走在街上,加州清光走在他的旁边,正在和他说起最近街上新出现的专门针对色情业的暴力犯罪。


  自从铁器衰落之后,铁器街自然就萧条了下来,寂寥的气氛和鲜少会有普通人光临的优势反而暗地滋生了地下交易的繁荣。


  对于这些行为,铁器街自然也有暗之规则来将其束缚。山姥切国広和加州清光正是属于铁器街的“带刀巡查队”,如名所示,他们最大的特点就是每个人都有佩戴刀具,在必要的时候,是会派上用场的好家伙。


  “嗯。奇怪的人。”加州清光是山姥切国広的好搭档,对于铁器街的暗之规则也很熟悉了,“似乎是想要利用色情业的特殊性,伪装成买主,拿高价当诱饵,再让同伙在适当的时机出现……”


  他们两个人慢慢地走在街上,街上的居民已经对带刀巡查队的存在非常熟悉了,所以都见怪不怪地各自坐着各自的事情。山姥切国広一边打量街道看有哪里异常,一边听着加州所说的那种名叫“仙人跳”的骗局。


  “虽然色情业也是我们打击的对象,”加州皱着眉头说,“不过鉴于已经出现了因为反抗而被致伤的事例,所以我们还是优先提防这些家伙吧。”


  “我知道了。”山姥切国広点点头,“有什么详细线索吗?”


  “没有。”说到这个,加州清光也很无奈,“只知道是新面孔,大都打扮得很光鲜,给人的感觉就是好钓的凯子。”


  并且一般都有同伙随同,这样才好方便之后的暴力胁迫。


  “虽然这条街差不多都烂了,不过可真不想它烂透啊……”加州正在向山姥切国広抱怨的时候,忽然感觉对方走路的动作停下来了。


  “怎么了?”加州问对方。


  “你看。”山姥切国広没看他,而是用眼神示意加州看向某个方向。


  从街道的转角,正迎面走过来两个男人。


  陌生的面孔,崭新的衣装,以及漫无目的的脚步。


  ——可疑的人。


  


  

  “哎,”鹤丸用手肘戳了戳三日月,“你看。”


  “什么?”三日月还在神游,因为萧条的铁器街实在没什么人气,所残存的店铺也不过是些普通的杂货店和民宿,虽然三三两两有一些居民,但看起来也都无精打采的样子。明明是白天,却有一种诡异的安静,完全一副衰败的景象。他觉得来这里完全就是浪费时间,正在放空的时候就冷不防被鹤丸一手肘给戳回了现实。


  “你看那边。”鹤丸小声说,“那两个人。”


  其实不用具体说明,一眼看过去,也发现了。


  向他们迎面走过来的,正是两位青年,不同的是,他们腰间都佩戴着刀。和这萧条而安静的街道相比,这两位青年实在太显眼了。


  “你说是真的吗?”鹤丸一边走,一边问三日月:“不会是什么玩具刀用来装样子的吧?!”


  “是真刀。”三日月眼也不眨地盯着青年腰间的刀,“从外表上看,就能够明白的真家伙。”


  “那他们是侠客?!”鹤丸很是激动,有一种妄想即将成真的兴奋:“仗剑走江湖的侠客?!”


  “你能够注意一下现在的年代吗。”三日月毫不客气地泼了鹤丸的冷水,“据说这里有一些地下交易市场……他们也许就是其中的人。”


  他端详着青年的打扮,从对方的走路姿态上,也能感觉到不同于普通人的气质。


  “哦、哦。”幻想被戳破的鹤丸有些低落,但是很快就不介意了,“那他们也有真刀啊,真的刀哎?你要买吗?”他热情地撺掇三日月,“也许是一把失传的神兵利器。”


  “这个不用你说。”三日月的语气很干脆,却有一种独特的狂热,或许是被鹤丸的兴奋所感染,让他也不由自主地期待,在这样一场不期而遇的邂逅下,等待着他的会是一把怎样的刀。


  


  

  “他们走过来了。”加州轻声说,那两个可疑的人从正面朝他们走了过来,并且视线从刚才起,就一直在他们身上绕来绕去,还低声商量着什么。


  “我知道。”山姥切国広几乎是唇形不动地说,“注意他们。”


  “好。”


  他们与可疑人物的距离越来越近了,对方似乎也在刻意迎上他们一样朝着预料中的轨迹走了过来,就在刚好可以听到彼此说话声的距离,对方停了下来。


  “多少钱?”


  黑色头发的那个男人开口了,小声地、用一种诡异语调的声音开口向山姥切国広发问了。


  加州清光一个激灵。果然是那些仙人跳的成员吗!


  山姥切国広没开口,他眼也不眨地盯着对面的男人。对方比他几乎高出一个头,看起来衣冠楚楚,面貌英俊,实在是世间少有的美男子,可是从眼神里透露出一种阴暗的狂热,却是无论如何也遮掩不住的。


  再是好看的人皮,也遮掩不了罪恶的味道。


  “你说呢?”山姥切国広故意顺着对方的话题往下说,他知道对方误会了什么,而这种误会现在却是正好。




-TBC-



 
   
评论(10)
热度(1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邪道坠入中。切国沼重度。
みかんば、つるんば、こぎんば、三条サンド、爺サンド,右んば大好き。避雷注意。
头像:唐草(Pid=95871)
他人笑我OOC,我笑“居然被你发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