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动了我的国酱

【三山】你喜欢爱撒娇的男朋友吗?-06-

打死卖糖的了……



-正文往下-


06

 

  醒过来的时候意外感觉到了温暖。不是往常那种残留在枕头上的余温,而是切实的人类的体温。三日月一时间有些晃神,似乎还没有从那昏沉的梦境中完全脱离出来,带着一种将醒未醒的困倦。

 

  他有些不思议地看着睡在他身边的恋人,金色的睫毛沐浴在晨光之中看起来简直就像透明的一样,平时总是遮挡起来的金发也随意地倾泻了出来,落满了他的视野,看起来那么地亮,亮得耀眼,灼目得近乎无色,就好像是随时都会融化在光之中一般。

 

 介于青年和少年之间的恋人还在沉睡着,呼吸相当有频率地一起一伏着。平日里总是需要早起去学校,所以在休息日才能够终于放松神经睡个懒觉吧。

 

  三日月尽量轻地抚摸上了对方的发丝,有些暖,或许是日光的功劳,让对方的头发摸起来就好像一只毛茸茸的小动物,或许这种可爱的比喻并不会让对方感到高兴。墙上的时钟已经指向了九点,而山姥切还没有要醒过来的样子。

 

  不过反正今天是休息日,又有什么关系呢。三日月看着外面的暖阳,透过典雅的窗帘照射了进来,无法阻拦却并不讨厌的擅自闯进来的客人。他的视线落在窗帘的图案之上,这是他们一起去选的样式,确切的说,这里的一切装饰都是他们两个人共同决定的。

 

  虽然过程很是折腾,不过看见成品的时候也觉得值了。两个人虽然并没有结婚,但是一起生活在这里的时候,也就深切体会到了爱巢的感觉。

 

  三日月把薄被往上再拉了拉,现在是气温正好的初秋,不会太热,又不会太冷,因为睡觉乱动而凌乱了睡衣的山姥切因为受凉的小腹而不自觉往身边的热源处挤了挤。三日月相当受用地享受了这样一个“投怀送抱”。他把对方搂得更深了一些,感受着对方的体温和香气,决定也来一个回笼觉。

 

  这般安定又平和的感情到底是什么呢,即使那个答案就在嘴边,却又因为太过珍贵,而无法轻易地说出口。即使彼此都心知肚明,却心照不宣地都沉默不语。它就只是那么一个简单的字,就卡在唇齿之间,它不曾变化过,就一直存在于那里,慢慢地弥漫出馨香,不浓郁,却醉人。

 

  三日月蹭了蹭对方的脑袋,然后也慢慢地睡着了。

 

 

  再醒过来的时候已经到了中午,难得的是恋人居然没有无情地先离他而去。三日月睁开眼的时候正好撞上山姥切的视线,于是他迎着对方的眼脸吻了上去。

 

  这样一个早安吻很是轻柔,山姥切的脸红起来也格外地好看,虽然他并没有闪躲,也没有任何闪躲的理由。但就只是这样一件理所当然的小事,三日月就感觉心情的明亮度又上了一个层次。

 

  相比他的傻笑,山姥切先是有些愣怔,然后慢慢地红了脸把视线移到其他地方,像是要等脸上的热度消退一样,过了一会儿才又转过来脸来小声嘟囔了一句什么,不过三日月没有听得太清楚。

 

  于是,为了催促对方再说一次,三日月就又吻了一遍。

 

  这种方法着实不太对,因为只是让山姥切脸上的热度升高而已。他这次是真的把三日月往后推,不过也正是这样,三日月才听清楚对方在说什么。

 

  “你今天不用上班吗?”山姥切这样问。

 

  “你今天不用上学吗?”然后三日月用一个同样的问话回答了他。

 

  “今天休息日啊。”山姥切说,是理所当然的不用去学校的时间。可是眼前这个人明显不一样吧?“你是老板,不可以这样偷懒的吧。”

 

  “老板也是人,老板也要休息啊。”三日月笑眯眯的说着,就开始了光明正大的赖床。

 

  “你有哪天没有在休息啊……”山姥切忍不住这样吐槽,在他的印象里,感觉小狐丸才比较辛苦,每次都负责善后工作,经常加班熬夜,一头秀发早早的熬成了少年白,眼睛都熬红了,真是看起来就让人心酸不已。

 

  “可是我今天就是想休息。”不管山姥切的无奈的表情,三日月搂着恋人的腰,试图阻止对方起床的行动,“我想和你一起休息嘛。”

 

  “我倒没意见。”山姥切这样说,然后无情地一根根掰开三日月的手指,“一会儿小狐丸来砸门的话我也不会管的。”

 

  呃。

 

  三日月似乎是有一瞬间的呆滞。

 

  好像是有那么几次,因为临时把工作推给小狐丸而导致某个万年好好脾气先生也终于忍不住爆发了直接杀过来砸门然后强行把三日月抓到公司去干活。

 

  虽然山姥切也会一同前往(因为要负责监督)所以看起来也并不是那么的惨。而且本来以为有山姥切在的话三日月或许会更加撒娇不干活,没有料到的是山姥切却意外的很严厉,简直是鬼畜地监督对方做完了所有的工作。

 

  “不会觉得于心不忍吗?”小狐丸当时看着三日月对山姥切使出了水汪汪梨花带雨装哭绝技,一瞬间有些起鸡皮疙瘩的问。

 

  “也不是完全没有……”毕竟是恋人关系,而且三日月装可怜的技能简直是天赋异禀,想要彻底狠下心肠来真的是很需要魄力。“只不过公事比较重要吧?”山姥切对小狐丸说,“连董事长都不好好做事传出去难道不会被员工耻笑吗?”

 

  山姥切看着办公室外面的员工,他们都超级八卦地看着办公室里的情况。只不过是单面玻璃的缘故,山姥切可以看到他们闪闪发光的八卦眼神,而他们却并不能看到三日月在办公室里一边抽抽噎噎一边签文件的模样。

 

  “如果这家伙的这模样万一被发现了绝对很糟糕的吧?”山姥切如是说。比如说万年光辉形象毁于一旦之类的。

 

  “这个你倒不用担心。”小狐丸扫了一眼办公室外面,简直就像包围了一样的眼神攻势,都集中在这面根本不可能被窥破的玻璃上。“外面的员工的确是会笑,不过那是无论三日月做什么都崇拜到底心醉神迷的花痴的笑。”

 

  只要颜值高,做什么都可以被原谅。如果又有钱的话,那简直就是万能通行证了。

 

  “我真的不是太懂。”山姥切有点困惑地说,他看着外面的员工,连自己的模样倒映在了透明面上都浑然不觉。

 

  “你也不用懂啊。”小狐丸很是深奥地说,“因为你跟这家伙完全就是一个相反的极端。”

 

  对于自己的容貌有着相当的认知与充足的自信并且相当游刃有余的以此为武器用得手到擒来,对自己的容貌认知有着奇怪的反相肯定却正是因此而相当抗拒并且对于由此带来的一切便利。

 

  相似又相反的极端。

 

  “而且比起三日月的问题,”小狐丸看着乖乖写文件的某个人,然后又慢悠悠地看了山姥切一眼,“你不如担心一下你自己吧。”

 

  “?”山姥切有些不明所以地看着小狐丸。

 

  “这些文件一时半会儿是处理不完了,中午估计要留在公司用餐了。”小狐丸说。

 

  山姥切没说话,慢慢地等着小狐丸的下文。

 

  “到时候,估计要有相当一部分女性员工过来对你施展多余的母爱,并且她们问你最多的一个问题会是‘告诉姐姐,你爸爸到底有没有女朋友?’。”

 

 

-tbc-


 
   
评论(9)
热度(19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邪道坠入中。切国沼重度。
みかんば、つるんば、こぎんば、三条サンド、爺サンド,右んば大好き。避雷注意。
头像:唐草(Pid=95871)
他人笑我OOC,我笑“居然被你发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