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动了我的国酱

【刀剑乱舞】在新婚之夜丢失了重要的东西-13-【三山】

完结倒计时




-正文往下-

13

 

  “三日月爷爷……”清光奉审神者之命,前来找三日月,顺便看看山姥切醒过来了没有。结果他一拉开障子,发现房间里面的两个人不仅都醒着,而且还靠得格外的近,几乎是脸贴着脸,如果不是他进来,恐怕下一秒就要发生点儿什么了。

 

  “啊、啊……!”清光一下子就明白了自己居然打断了什么,他一脸了然,赶紧一口气说明来意,“审神者找你有事,让你过去一下。”然后又补充道,“不过不急,给你们三十分钟的时间!”就唰地一下又把门关上了。

 

  留下山姥切和三日月面面相觑,“干什么要三十分钟?”

 

  “既然是审神者找你,那赶紧去吧。”山姥切推了推三日月,“眼睛里的沙子也给你吹出来了,你快去吧。”

 

  眼眶红着的三明却只是笑,他把山姥切扶着躺下,“那你慢慢休息。”

 

 距离完全愈合还有42小时的时间,三日月看了一眼手入室的指示牌,叮嘱山姥切要安分地呆在手入室之后,才起身往审神者的书房走过去。

 

 

 

 

  “请坐。”一进门,审神者就很客气地把三日月迎到了上座,还沏好了茶,模样怎么看怎么像是有求于人,三日月的心中倒是心如止水,只是听到审神者接下来所说的话的时候,还是免不了震动了一下,让端着的茶杯中的碧波,都震荡了一下。

 

  “虽然这很突然,但是……请问您可以和山姥切解除婚姻关系吗。”

 

  审神者如是对他说,三日月抬起眼,看到审神者言辞恳切,“我知道这种要求非常无礼,但是请相信这是非常有必要的。”

 

 “哦?”三日月轻轻低吐出了这一个发音。

 

  “这种关系再继续下去对你们都没有好处,虽然这一切的源头的确该归咎于我最初所开的那个玩笑,正使用因此,我现在希望你们可以回归到正确的轨道上去。”

 

  “主公所说我不甚明白。”三日月看着审神者,慢悠悠地说,“请务必详细解释。”

 

  虽然听起来是好像有深入的机会,但是更像“如果不给我一个理由,我是绝对不会同意”的潜台词。于是审神者只能擦了擦额头上的冷汗,尽量给三日月概述了一下他最近从政府本部的图书馆查阅收集而来的资料。

 

  所谓新婚之契,虽然自古都是人与人之间,然而仪式的对象却并不仅限于人类,付丧神也可以订立。即使是同一性别也毫不影响,举行了仪式之后自然就会生效。通过互相许诺过的共同承担彼此生命的誓词,从而发展成共生的关系。

 

  “……所以你们现在出现的异常,都是因为你们的命运已经被息息相关在了一起,如果一方出事,那么另一方也会受到影响。”

 

  一荣俱荣、一损俱损。

 

  “我知道这真的是非常突然,然而为了二位的性命安全,还是请你们离婚吧。”审神者说着,同时对三日月深深鞠了一躬,“同时,您的出阵请求,我也不能够答应您。在您没有同意切断与国広的共生关系之前,让您贸然出阵的话,很有可能会让我同时失去两把刀。”

 

  “……”

 

  听完审神者解释的三日月没有说话,只是静静地看着审神者,那种眼神让人看不透,却莫名地觉得恐慌,仿佛面对的是一口古井,再也泛不起任何波澜。

 

  “我请求您。就算只是为了国広也好,请您、请你们、解除这一种关系吧。”明明一开始就是被莫名其妙牵扯进来的不是吗?

 

  面对审神者的疑问,三日月终于有了反应,他扬了扬嘴角,似乎是嗤笑了一声。那种近乎不屑的反应让审神者一时之间都反应不过来,甚至都忘记了羞怒。三日月似乎是打算说什么,然而却被忽然闯进来的人给打断了,

 

  书房的门被粗暴的推开,伴随着一声“我不同意!”的中气十足的声音。

 

  三日月和审神者同时转过头去,看到山姥切站在门口,贴上还贴着胶布,身上也还缠着绷带,就那样带着一身的伤走了进来,然后他走到审神者的面前,低下头说,“还请您再考虑一下。”

 

  “国広。”审神者看着闯进来的青年,对方身上的伤无意是受到这种关系的拖累的最好的证明,“解除这层关系有什么不好吗?如果只是因为我当初的玩笑,你不必顾虑那么多。”

 

  “不是玩笑。”山姥切看着审神者说,“……对于我来说,不是玩笑。”

 

  审神者吃惊地看着他,山姥切也能够感觉得到从背后投射过来的三日月的视线,带着同样的惊讶。

 

  “我是很认真的对待这件事情的。”山姥切说,“无论是答应和他结婚也好、还是其他的事也好,我都是相当认真的去看待的。”

 

  虽然是荒谬的认真,却绝对不是可以轻易就放弃的关系。

 

  “如果您是担心我们的安危的话,我可以向您保证,”山姥切走到了三日月的身边,然后并排坐下,他握住三日月的手,“有我在,我绝对会护他周全。”

 

“不是,”审神者一脸的纠结,“不是因为这个……”

 

“还是说,您担心的是我的实力吗?”

 

“当然不是!”听到山姥切这么问,审神者赶紧摇头,不如说是恰恰相反,他是不忍心看着山姥切再因为这样莫名其妙的共生关系、再因为你三日月而受到伤害。

 

“那就没有问题了。”山姥切露出了少许安心的表情,“之后我会制定更加周全的作战报告给您看,最大程度的避免伤害,我想这样的话,应该就没有问题了。”

 

“说起来,带他来到这个本丸的是我。可能也是因为我锻刀的缘故,而他丢失了本体。这样的我或许并没有资格说这种话,不过,我还是会努力寻找他的本体,直到找到为止。无论如何,这里面都有我的责任。就如同我向三条家的其他人承诺过的那样,不管发生什么,我都会保护好他。”

 

从结婚以来,到现在,这是山姥切说得最长的一段话,同时也是最感慨的一句话。审神者看着两个人并肩而坐的身姿,觉得自己连反对的力气都没有了。

 

“那我们先告退了。”山姥切看到审神者的模样,就已经猜出了大半,就准备告辞,可是没想到三日月却抓着他的袖子。

 

“等一下。”三日月说,他一只手抓着山姥切的衣服,全身其他地方都纹丝不动,“我也有话要说。”

 

 山姥切调转了脚步略有疑惑地看着他,然而三日月却拍了拍身边的坐垫,示意让他坐过来。山姥切犹豫了一下,还是又坐了回去。

 

“我大概从未和您说过我的想法。”三日月看着审神者,“刚才这孩子所说的话您也听到了。”

 

被用“这孩子”所指代,山姥切明显不是很赞同地扭动了一下。

 

“你是说,无论发生什么,都会保护好我的,是吧?”三日月看着山姥切国広说。

 

“当然。”山姥切的回答没有任何的停顿。即使他现在脸上、身上都带着伤,但是对于这个选择,却没有任何的犹豫,并且一直以来,都是身体力行的去证明。

 

“事实上,我的想法,也的确如此。”三日月回过头来看着审神者,嘴角的弧度尽是冷然的坚定,“不论您之前是出于何种考量而发出的那种命令,我所允诺的誓言都不会随意更改。”

 

尽管是相当轻率的婚礼,却也是完备的仪式。随意的毁诺是他的骄傲绝对不容许的,更何况是在现在这种状况下,在对方因他而受伤的情况下,就轻易地退缩一样说要放弃。

 

“不管发生什么,他都会保护我。我绝不可能无视、甚至是割舍这份心情。我也想要保护这个人,想要回应这个人的心意。这正是我作为刀的意义。”

 

身边的山姥切第一次听到三日月这般的陈情,说不惊讶是假的,然而他撞上对方的目光,在彼此的眼眸中,他们都看到了相同的感情。那同样温度的色彩已经道尽了千言万语,将一切都融化在了彼此的神情之中,从讶然到微笑。

 

守护之刃。

 

钢铁的刀之心绝对不是想象中那般冰冷的东西。

 

“所以我再一次,向您请求,有他出阵的战斗,都请务必让我同行。”三日月一字一句地对审神者说。

 

“可是,你都没有刀……”审神者只能发出这样微弱的抗议声,他想不出其他的理由,尤其在面对这样同样固执的两双眼眸的时候。

 

对于审神者样的言语,三日月却好像早有所料到一样,他抬起手,展示给审神者看两个人交握在一起的手掌。

 

“这个人说要保护我,那么他就是我的刀,我的力量。”

 

 

-tbc-


 
   
评论(1)
热度(20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邪道坠入中。切国沼重度。
みかんば、つるんば、こぎんば、三条サンド、爺サンド,右んば大好き。避雷注意。
头像:唐草(Pid=95871)
他人笑我OOC,我笑“居然被你发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