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动了我的国酱

【刀剑乱舞】无人知晓恋花何时绽放【鹤山】

非常OOC!慎重!

要说的话是鹤山<-三日月 这样的配置

清光好可爱(笑)

4月28日是鹤山日?的回报。

虽然我知道我写得很容易让人误会……但这的确是鹤山没错……



-正文往下-


  “那个时候的切国可真是……相当不温柔。”

 

  正是风和日丽的好天气,暂时调整的行程也让部队有了休息的机会。阳光洒满的庭院里一边飘扬着洗得干干净净的衣物,另一边却坐满了眨巴着大眼睛听爷爷讲故事的短刀们。

 

  “明明我久居深山,不知世事,却硬是要强行带我离开……”某个老年人又在开始他第五百七十六回的胡扯大会,说到伤心之处,眼角还浮现出闪闪的泪光。用华美的衣角擦了擦眼睛,三日月声音沉痛的说,“告别我久居的故乡,心中落寞之情实在难以言表……”

 

  “爷爷你的故乡什么时候是在山里了啊,你是猴子吗?还是说是猩猩?”在一旁晒日光浴的清光实在是忍不住吐槽三日月的妄想,虽然他最初的确是想听听八卦才把躺椅放在这里的,但是为什么标题明明是《哀叹我那喜新厌旧的情郎啊!初恋时苦苦追求我的你到哪里去了》这样劲爆的风格,但是内容却都是些鸡毛蒜皮的事情啊?

 

  “故事总有个前情提要,我也想带领大家一点一点的重新回顾我和切国从相识到相恋的每一个瞬间啊。”即使被打断了话语,三日月也一点没有生气的样子,反而是笑意吟吟的说着。这样的态度就算是明知道他是胡扯也生气不起来。

 

  “也太——长——了——吧?!”之前光是讲他在山里怎么徘徊就已经过去了半个小时,听故事的短刀已经睡着了四分之一了!“果然是老年人所以嘴特别碎吗?”一件事要反复来回的说,“就算是年老健忘也不能够原谅了!”不快点讲到正题我都要睡着了。

 

  不敢直接催促说自己是想听八卦的清光还在心中暗暗不爽,后脑勺就挨了一下,疼得他龇牙咧嘴的回头看是哪个混账在偷袭他,结果就看到安定手里拿着折扇,用满面笑容却十分可怕的表情对他说,“清光,你太无礼了。怎么可以这么说爷爷呢,爷爷就算是猴子,也是山里最美貌的那一只猴子啊。”

 

  “这样说的话你才是无礼吧!!”

 

  果然两个人的吵架已经变成了固定发展,在远处看着这一出闹剧的山姥切国広不由得叹了一口气。

 

  “有什么不满吗?”

 

  然而忽然有一个声音出现,吓了他一大跳。山姥切国広双手抓着破布抬起头,看到一张好有精神的笑脸,“你蹲在这里干什么?”

 

  来人正是鹤丸国永,一袭雪白的衣装,混杂在洗净的白色床单之中几乎分辨不出来。所以山姥切国広才没注意到对方的接近。

 

  鹤丸饶有兴趣的看着蹲在地上的山姥切国広,对方就蹲在晾衣架的下面,脑袋上盯着一块干干净净的白布,还用双手抓住,整个人看起来就十分奇怪。

 

  “我在这里晒、晒太阳。”山姥切小声的回答说,声音还有点紧张。他都没有看鹤丸,而是把视线移开了,模样怎么看怎么奇怪。

 

  鹤丸正想要继续和对方搭话,侧耳就听到了庭院中的吵闹声,他转过头顺着山姥切的视线看过去,那边一群短刀正围绕着三日月叽叽喳喳的说着些什么,周围还有几位监护人担当。

 

  “是呢。其实我也是恋爱要从交换日记开始派。”三日月颇为认真的点了点头,脸上还有点红晕,“可是切国当时一下子就朝我冲过来然后抓住我的手,让我连把日记本的掏出来的时间都没有……”

 

  看起来似乎是真的很伤心第一次亲密接触就这样莽撞的被夺走了(?)三日月脸上的遗憾之情溢于言表。

 

  “为什么刀还要写日记。”路过的同田贯正国无意中吐槽到了不得了的地方,察觉到爷爷一下子被吐槽弹击中的清光赶紧铺台阶说,“是啊很难得呢,不过如果是您的话,会写什么内容呢?”

 

  “可以给你们看喔。”三日月很坦率的拿出了一个小本子,看着已经发黄的纸张就可以得知这是一本有相当年头的东西了。

 

  说不定里面记载着三条家的奇闻秘事之类的……

 

  虽然觉得“偷看别人的隐私是不好的!”但是三日月本人都同意了的话应该就没问题了吧。大家都很默契的悄悄探头凑到小本本的面前,然后看着三日月一页页的翻动着他的日记。

 

  ——今天的路大概是往这边吧。

 

  ——咦,不对吗?那换一边走吧。

 

  ——在这边的花开得很美,下次过来的时候还想看看。

 

  ——上次的花已经凋谢了吗?没有看到呢。不过这次又看到了奇异的生物。

 

  ——哈哈哈,看起来一样走起来却完全不一样的路呢。不知道前方会行至何处,然而每次行径过的路途都再无重复的可能性,且行且珍惜吧。

 

 

  完全就是迷路日记啊!!还什么且行且珍惜,就算用这样伪哲学的语气也根本掩饰不了你自己都觉得自己迷路了的事实啊!!还哈哈哈,哈哈哈个大头鬼啦!!

 

  清光从每一个人的脸上都看到了类似的表情,然而为了顾及老年人的自尊还是用超强的忍耐力把这份百万伏特级别的吐槽攻击给吞了回去。

 

  “如果切国那个时候不要急就好了,我一直都想看看切国的日记会怎么写呢。”三日月像是丝毫没看到眼前的每一个人脸上的欲言又止的表情,而是笑眯眯的把日记又收了回去。

 

  “……所以那个老头子又是在表演单口相声哦?”

 

  只是稍稍看一眼,鹤丸就能够了解情况。他自己倒没有什么特别感想,不过有点介意山姥切的想法。

 

  “要不然我也去搬一张桌子说评书吧?”鹤丸用亮闪闪的阳光看着山姥切,“这样的话就不会有人听他胡扯了啊。”

 

  你比他更能够胡扯吧……山姥切没回答,只不过脸上的表情是相当的不情愿。

 

  “那就没办法了。”

 

  鹤丸有点遗憾的说,虽然大部分是在开玩笑,不过也有一点点是认真的。

 

  “但是你就要在这里一直听着吗?”老年人的嘴碎可不是开玩笑的。“就算晒太阳你也换个地方嘛。”说着鹤丸就伸手去拉山姥切的手臂,“走吧,我给你找一个好地方。”

 

  “我不去。”山姥切被他拉得往前一倾差点摔倒,然而就算这样手里还抓着头顶上的白色被单不放,一副紧张得要死的样子。看见实在没办法了,他才小声的说,“我的被被……还没干。”

 

  被被?

 

  鹤丸听到这话才开始仔细打量山姥切一直披着的那块布,他才发现,原来这个形状有点奇怪的床单就是山姥切一直披着的破布啊。

 

  洗干净了之后真是完全认不出来!

 

  鹤丸这样在心中感叹着,不过看着对方就那样蹲在破布下面的样子,实在是有点忍住不禁。执着到这种程度简直是有点可爱啊……

 

  “也没必要依赖到这种程度吧。”

 

  看到对方一脸紧张的样子,越发觉得可爱。鹤丸试着拉了一下对方的手腕,可是说出实情之后的山姥切反而是更加别扭的把头埋到臂弯里不愿意离开他的被被了。

 

  “真的不走啊?”鹤丸看了看庭院那边热热闹闹的相声大会,“待会讲到《感天动地!是谁为爱苦苦守候数百载不离不弃》我可不管你哦。”

 

  “不要管我。”山姥切的声音从臂弯中传出来,听起来闷闷的,“我不在乎,反正他讲的又不是真的。”

 

  面对这样一个几乎要把自己卷到被被里面去的人,鹤丸简直没有办法。“偶尔也在乎一下嘛,”他笑得有点无奈,“我比较希望你能够在乎一下啊。”

  

  而听到鹤丸的这句话,山姥切国広感觉到了一种不同寻常的气氛,或许在某些方面他的确可以称得上神经迟钝,不过至少对于在意之人的情绪变化,他却是相当敏锐。现在的鹤丸说的这句话,绝对不是开玩笑。

 

  他一下子忘掉了介意外貌的事情,抬起头来,正好撞上对方蹲下的动作,而且不知道为什么对方也戴上了兜帽,雪白的帽子包裹住他的脑袋,边缘处显露出几分银白的发丝,整个人看起来就像一个巨大的雪见大福,给人的感觉那样的蓬松又绵软,一下子就忘了防备。

 

  “无论如何都不肯走的话,那我就这样做了哦?”

 

  对方上扬的语调带着一点点的坏心眼,澄金色的眼眸之中泛着温柔的酒酿色泽,就像现在的阳光一样带着暖意,山姥切都没反应过来,下颚就被勾住,然后嘴唇上落下了一阵柔软的触感。

 

  像是细雨一般连绵不绝、却又带着点心一样的甜香。就仿佛是一团棉花糖,暖呼呼的直接融化到了心里。

 

  他的手指慢慢从破布上滑落,不知不觉间握住了对方的手臂作为支撑。周围晾晒着的被单都为他们提供了绝佳的隐蔽,些许灰色的银发贴着一片隐没的金,埋在大片的白色之中几乎一眼都看不到。

 

  就算是再如何无情的风,也吹不散现在这般令人微醺的恋爱香气。

 

-end-



 
   
评论(1)
热度(19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邪道坠入中。切国沼重度。
みかんば、つるんば、こぎんば、三条サンド、爺サンド,右んば大好き。避雷注意。
头像:唐草(Pid=95871)
他人笑我OOC,我笑“居然被你发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