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动了我的国酱

【刀剑乱舞】同情するなら突き放して【小狐山】

表面上看是单相思的恋情。




-正文往下-


  被完全意想不到的对象示好了。

 

  山姥切愕然地看着眼前的小狐丸。现在正是烈日当下的午后,他看着那个人远去的背影,正午的骄阳烧灼得心头一片空白,过于高温的氛围让周遭都产生了恍惚的黑点,不经意间却感觉到了热浪的阻断,他抬起头,对方明媚的银发就映入了他的视野。

 

  高大的男子有着和外表完全不相符的可爱的兽耳,光顺的毛发明显散发着精心打点过的光泽,笔挺的鼻梁似乎太像他的兄长,然而略带笑意而笑得眉眼弯弯的红眼中却全然不似他兄长那般的冰冷。

 

  “你……”在山姥切说出疑问之前,小狐丸就已经将他的阳伞更为倾斜了一些。落下的阴影照在他们两个人之间,比他高出一个头的男子微微低下头对他说,“山姥切队长要注意天气呢,这样厉害的暑气可是很不得了的。”

 

  语气是一贯的从容恭敬,这个男人向来如此。用和狂放的外表截然不同的谦虚的语气待人接物,却又有别于一期一振那种带着些许怜爱心情的关怀。

 

  “谢、谢谢……”明明觉得还可以忍受的天气,却好像在这个时候猛烈发作了起来。山姥切觉得自己周身的温度立刻上涨了不止一个度。

 

  那样的行为究竟是不是偶然呢,而且还是在那样一个场景。山姥切不太确定小狐丸到底是偶然经过还是如何,毕竟自己追逐的对象正好是对象的兄长,要说全无关系也太过为难了。

 

  不知道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目光就好像无法移开了。不经意间的想要拉近与对方的距离,却又苦于不知道该如何靠近。山姥切从来不是一个善于表达自己的人,更何况还是在喜欢的对象的面前。

 

  纵然知道这是很可笑的事情,但是山姥切的确……恋慕着三日月。从第一眼看到对方起,就骤然萌发的强烈的感情,好像只要更接近对方一些,自己就也能够变得那般美丽而强大的近乎憧憬的盲目的感情。

 

  就如同水中捞月一般虚幻的事情。对于山姥切而言,想要接近三日月,根本就是一件不可能完成的事情。因为这种心情到底该如何表露,他自己都不知道该如何表达。

 

  却只是单纯的追逐着对方,看着对方的背影,希望自己也能够变成那样。

 

  这样的行为似乎太过露骨,几乎本丸内的所有刀剑都知道了山姥切对于三日月过于执着的事情,却唯独除了他们两个。

 

  三日月依然是对待他与其他人没有任何的不同,不如说,对方是一直用那种一贯的温柔打发掉了所有特指的感情。漫不经心间就回绝了所有的心愿。

 

  山姥切对此没有特别的伤心,对他而言这是理所当然的事情。自己只不过是一把仿刀,而对方是名列天下五剑之一的名刀,怎么想都不可能会有结果的单恋。

 

  然而即使如此也无法移开视线。

 

  似乎已经渐渐要习惯这样无言的拒绝,然而除了多出来一个旁观者。

 

  好像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小狐丸就总是出现在他的身边,出现在他被三日月拒绝的场景之内。无论晴还是雨,昼还是夜,在他明知道结果会如此,却还是忍不住丧气的低下头的时候,一个不经意间的回头,却总能够看到对方。

 

  有时候是给他撑伞、有时候却是带来了点心,甚至还会很大方的出让稻荷寿司。更多的时候,对方只是坐在离他不近也不远的地方,微微笑着看他,鲜红的眼眸中消散了杀意看起来只是一颗甜得纯然的糖果。

 

  “围观这样的我,很可笑吗?”在不知道被多少次的拒绝之后,山姥切坐在小狐丸的身边说。对方带来了从山里挑来的泉水,清凉可口得很。山姥切仰头就是一口,洒落的水滴从脖颈顺着喉咙直接流入衣领之中也顾不上了。

 

  “并没有。”小狐丸完全无视了山姥切那种辛辣的语气,反而用相当平和的声音说,“我是来给你加油打气的啊。”

 

  “哈?”山姥切转过头,看着小狐丸,“给我?加油打气?”他盯着对方的脸,“你知道我是要干什么吗?”

 

  “大概……不知道。”面对山姥切直直的视线,小狐丸想了一下,然后非常直率的摇了摇头,“不过,看着你这样努力的样子,就忍不住想给你加油。”

 

  明明你什么都不知道该真敢说啊……山姥切国広有那么一瞬间怀疑三条家是不是有遗传性的天然性格。

 

  “虽然我也想告诉你,”小狐丸看着山姥切一脸无语的表情,不甚介意的笑了起来,然后转了方向,看着万里无云的晴空说,“兄长大人,并不是那么好接近的性格呢。”

 

  山姥切国広看着小狐丸的侧脸,整个身心都因为这句话而震动了一下。因为提及到某个人,让他整个人都不自觉的紧张了起来,心脏也噗咚噗咚的急促跳动着等待着对方的下文。

 

  “这一点或许你已经有亲身体会。人如其名的新月……”小狐丸朝着天空伸出手,然后握住了一片空气,“想要触摸天上之月,看起来是很简单,实际上……却是一件根本做不到的事情。”

 

  “你这是……让我放弃吗?”山姥切的声音发干,明明才被泉水滋润过,此刻却连发音都吃力的感觉。“劝我不要再这样白费力气了?”

 

  “怎么会。”小狐丸讶异的看着山姥切,对方就在他的身边,一贯很阴沉的表情在这一刹那全然崩溃,脆弱的感情全部都是活生生的伤口,一旦触碰就会触发连锁反应的伤痛。

 

  “我说过了,我是来给你加油打气的。”小狐丸握着对方的手,即使同为刀剑男士,山姥切的手也比他的手要小很多,握在手掌中小小的一块。

 

  “我不知道你对兄长抱有的究竟是何种的感情,我也并不想知道。”小狐丸看着山姥切,深红的眼眸中的感情慢慢沉淀,他看着对方,如镜一般明亮的眼中照映出困惑的翡翠绿,“然而看着你,即使是这样做不到的事情也一直坚持下去……类似愚者移山一样的行径,就忍不住想要一直看下去。”

 

  盲目的追求与不曾后悔的决定,明明一直都阴暗而毫无存在感,闹着别扭的家伙,在这种地方,却坦率得让人吃惊。他好像不知道自己也是在发着光,在别人的眼中。

 

  “你这是……对我的同情?”山姥切声音低得像喃喃自语,小狐丸的一只手按住了他的手掌,而另一只手不知道什么时候钳住了他的下巴。

 

  两个人的距离越来越近,近得像要发生什么都是顺理成章。短暂的接触之时笼罩的片刻的阴影,全然没有沉醉的两个人,就那样径直对视的两双眼睛,却无法目睹到这样一个蜻蜓点水一般的一个吻的发生。

 

  “不是。”小狐丸低声说,“只是看着你这样盲目的模样……让我觉得十分欢喜。”

 

  山姥切看着他,表情正直得浑然不似才刚刚和他接过吻。

 

  “这样的话或许该由我来说,如果你对我也觉得同情的话,可以就这样把我推开。”

 

  小狐丸说完这句话,就再度低下头去,他的动作很慢,悠长得足以给对方留出反应的时间,然而也没有遭遇任何抗拒的动作,直到他们的双唇再度交叠。

 

-end-

  


 
   
评论(3)
热度(14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邪道坠入中。切国沼重度。
みかんば、つるんば、こぎんば、三条サンド、爺サンド,右んば大好き。避雷注意。
头像:唐草(Pid=95871)
他人笑我OOC,我笑“居然被你发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