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动了我的国酱

【刀剑乱舞】霸道总裁爱上我-上-【三山】

复健。

如标题所言是表里如一的玛丽苏恶搞向。

不用太当真。

梗来自阿厘厘的……国酱去面试却被莫名其妙的三明总裁以“你长得美所以就决定让你当我的秘书”为理由而留下了……

虽然微妙的偏离了方向。

明天继续_(:зゝ∠)_




-正文-


  整理好已经整理过无数次的领带,山姥切站在镜子面前深深吸了一口气,再次确认了自己的着装无误之后,才离开了洗手间。

 

  早在来这家公司之前就听闻过它的大名,业内数一数二的知名企业,享誉国际。能够在这里上班,对于很多人而言都是一件梦寐以求的事情。然而对于山姥切国広而言,他会来这里应聘,只是纯粹因为顺路而已。

 

  是的,顺路而已。山姥切国広心中认可的业界NO.1另有别家,他早已向那家公司投递了简历,只需要等待消息。而眼下的这家公司,正是他离开的时候路过发现同样类型的企业而顺便投递的简历。

 

  只是没有想到无心插柳柳成荫,反正心仪的那家迟迟没有消息。再在家里待下去也只会让山伏和堀川担心,山姥切拿出了尘封已久的套装,再度打扮得西装革履的前去面试了。

 

  约见的时间是下午两点,山姥切一看腕表,已经是一点四十了。虽然他提早来了,但是永远有人比他来得更早。会面室外面的长椅上已经做了好几个人,看样子是排队等待面试的样子。

 

  以为自己约见的时间要被推迟的山姥切国広已经做好了等待的准备,但是没有料想到进去的人很快就出来了,并且都还带着难以言喻的表情。

 

  这是怎么了……?

 

  山姥切十分不解。他看着那些离去的人都神色奇怪,表情沮丧慌张、却又带着丝丝的幸福?回想起这些人进入会面室之前的表现,明明都是十足的正常人,为什么只是面个试就忽然变成了这样。

 

  这家公司究竟是有多可怕啊?山姥切不禁觉得有点危险起来,可是正当他心中暗自思索的时候,已经轮到他了。

 

  “请进。”

 

  随着指引,山姥切国広进入了会面室。这是一个相当简约的房间。没有太多的装潢、色彩也很一致,银灰色的金属质感将整个房间都涂上了现代的气息,从宽大的落地窗里照射进来的阳光又补足了那太过冰冷而缺乏的生气。

 

  一应俱全的办公桌椅旁边还置放了绿色植物,点缀着这个房间。总而言之是完美的办公场所,通风性能良好,采光也够,朝向也很合理。

 

  然而,诸般配置,都只是为那个男人服务的。在这样一个宽敞舒适的房间之内,有一个男人坐在办公桌后面,背靠着窗户的角度让他可以悠然的把自己藏在日光的阴影之中。

 

  “你好。”想来这位就是面试官了,山姥切国広走上前几步,“我是约定好前来面试的山姥切国広。”

 

  他今天穿着很得体的西装,合身的剪裁与优雅的设计,虽然些许流行元素减轻了服装本身的稳重质感而在不经意间流露出年轻的时尚感,但是本来山姥切的年纪就不是很大,说起来,他也只是个二十多岁的年轻人而已。

 

  背着光的面试官没有让他坐下,却只是提了一个奇怪的要求。

 

  “再往前一点。”明显是低沉的男中音,很难说是命令还是请求的口吻。山姥切现在就站在座椅的旁边,听到对方的话,顺势往前迈了一步。

 

  “再靠近一点。”面试官说,“走到我的面前来。”

 

  虽然真的不明白,不过山姥切还是照做了。他拎着公文包,没有任何的犹豫,短短几步就走到了面试官的面前。

 

  只是距离缩短了一些,所看到的东西却完全不一样了。

 

  映入他眼帘的这个男人有着令人惊讶的美貌。浓重如墨的发色反衬着白皙的肌肤,睫毛的长度惹人嫉妒,高挺的鼻梁浑然不似这般温和气氛的男子,抿着笑的薄唇倒是鲜红得醉人。

 

  一言以蔽之,这是个美人。并且还是让人过目不忘印象深刻流连忘返的美人。可是这样的一个人,明显超出了山姥切的认知,无论是从身份还是从外表,都太过区别于他印象中的面试官的模样。

 

  而就在山姥切站在办公桌面前,在内心悄然惊讶并且打量着对方的同时,他那闪闪发光的金发和专注的碧绿色眼眸、以及那笔挺的身姿,也都完全进入了对方的视线之内。

 

  “就决定是你了。”

 

  还没有等到正式的开场,山姥切就听到了这样一个声音。

 

  “什么?”他不由得发问。

 

  “就决定是你了。”面试官说,他甚至都没有看山姥切国広的简历。只是双手托着下巴,看着他说,“我已经决定录用你了。”

 

  等等,这样是不是太过儿戏了?

 

  山姥切在确认了今天不是四月一日之后继续努力分辨这到底是不是什么新的面试题目,“为什么?我记得我是来应聘技术岗位的,你们都不进行任何职业技能测试的吗?”

 

  “没有那个必要。”面试官直接打断了他的话,“因为你的职位已经决定是总裁秘书了。”

 

  “……哈?”因为太过惊讶,山姥切直接按住了办公桌,“我?总裁秘书?明明都没有任何的相关工作经验?”

 

  不,重点不是这个吧。

 

  无意识的混过了最重要的重点,面试官看着山姥切国広,悠然的说,“因为你的脸。”

 

  “什……”

 

  “要说的话,就是这个原因。”面试官看起来有着十足的把握,靠着椅背转动着签字笔,“因为我就是这样一个绝世的美人,所以站在我身边的也必须是美人才行。”

 

  对方用一种奇怪的自大的口气说,“所以,我决定录用你当我的秘书。在看到你的第一眼我就有这种预感了,但是细看之下才终于能够确认。”

 

  这鎏金般的发色和寒玉一样的眼眸,在午后的阳光下碰撞出截然不同的两种色彩,却又因为青年本身的气质而得到了完美的融合。一种稚嫩却锐利的天然的香气。

 

  在这样近的距离之下,深呼吸似乎都能够感受得到那种明媚而芬芳的活力。像炫目的光,强烈却无形。

 

  三日月嘴边的弧度悄然加深,深蓝的眼眸中酝酿着深深的傲慢,“感谢我吧,这是你的荣幸。”

 

 

-tbc-

  


 
   
评论(14)
热度(22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邪道坠入中。切国沼重度。
みかんば、つるんば、こぎんば、三条サンド、爺サンド,右んば大好き。避雷注意。
头像:唐草(Pid=95871)
他人笑我OOC,我笑“居然被你发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