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动了我的国酱

【刀剑乱舞】都这样了还说没在交往真是太狡猾了【鹤山】

CP:鹤丸国永x山姥切国広

继续摸索

如果觉得有和公式有什么不对的地方,请默念“这只是作者本丸的私自设定……”

完全的日常系……大概。

傻白甜




-正文-



  “我说。”

 

  吃饭的时候清光忽然开口说,他拿着叉子,很不满地指着他对面的山姥切国広和鹤丸国永说,“可以请你们到那边去吃吗?”

 

  银色的食物器具指向离他们现在桌子不远处的一个单独的专座。是两人座的餐桌,说特别的话也没有什么特别的,只是铺了桌布,上面放置了一个小小的花瓶,花瓶里插了一朵粉色的玫瑰。然后在靠着的墙壁上贴了一张纸。

 

  “情侣专座”。

 

  “为什么?”山姥切手里拿着汤匙,把视线从情侣专座上收回来,莫名其妙的看着清光。身边的鹤丸也跟着小鹤啄米一样点头,“是啊是啊为什么?”

 

  “你们还敢问我为什么?!”清光听到这句问话之后怒火立刻就被撩拨到了一个新的高度。从吃饭开始这两个人就一起来食堂然后一起坐下然后一起吃饭期间还时不时的交谈,明明鹤丸就应该坐到太刀那边的餐桌去的可是为什么要赖在打刀的餐桌这边啊!而且山姥切还一点儿也不抗拒的样子笑得好开心!这还是他认识的那个山姥切吗?!

 

  “鹤丸,你不是有自己的位置吗?”清光再指向太刀组的餐桌,“你看三日月爷爷在那边一个人吃饭看起来多可怜啊!你不是的爷爷组的成员吗,你怎么可以对爷爷见死不救呢!”

 

  “也是呢。”鹤丸这么说,本来以为对方会走掉的清光却看到鹤丸朝太刀餐桌那边招手,“喂~三日月~过来一起吃饭啊——”

 

  是让你过去不是让他过来啦——!!清光在心里这样怒吼着,不过好在三日月坐在原地也没有动身的意思。

 

  “不用啦——”明明是不大的食堂,为什么这两个人要向唱山歌一样还把手卷成喇叭状一样扩音啊?三日月脸上带着笑容说,“我还不想被马踢啊——”

 

  看来三日月也是明白人一个,清光正默默流泪,就听到背后又有声音,“所以,清光你也坐过来吧——”

 

  “好的那我失礼了。”听到这句话的清光以光速的三倍速收拾好了餐具然后立刻移形到了三日月的身边,秒速坐下重新开始吃饭。

 

  山姥切国広已经被清光的速度惊呆了。鹤丸却不甚在意的用胳膊肘戳了他一下,“国広,你看,这个萝卜……”的形状长得可真有新意啊。

 

  话还没说完,就有一把叉子叉住鹤丸正指着的那块萝卜,然后带走。

 

  鹤丸看着山姥切。“挺好吃的。”山姥切如实表达了品尝感想。他发现鹤丸还盯着他看,“怎么了?”

 

  “没什么,”鹤丸憋着笑说,“你喜欢吃的话就都给你,都给你。”说着就把盘子里的萝卜都往山姥切的盘子里倒。

 

  “我不要这么多,”山姥切看着一堆萝卜堆到自己的面前,“你不要用这个来逃避你的挑食啊!”

 

 

 

*******

 

 

  所以说,所谓的交往,到底是什么呢。

 

  晚上回到房间,山姥切国広忍不住又想到了这个问题。因为之前被人提到过这种事,现在又用类似的态度提起,感觉果然很在意。

 

  “你说交往……?”

 

  隔天山姥切国広不死心的起来又跑去问了他认为知识比较渊博的药研,结果药研却推荐他这种问题去问乱藤四郎比较合适。

 

  “大概就是无时无刻不在思念对方吧?”乱说,“每一分每一秒,心中都充斥着对方的事情。如果对方不在身边,就会忍不住的想起对方……”

 

  “那不就是莺丸对大包平吗?”山姥切说,“他老是说大包平的事,明明对方现在还不在这里。”

 

  “呃,”橙金色长发的少年略微发窘,“那个还是不一样的啦。”乱解释说,“交往是两个人的事情,只要在对方面前,好像自己都变得不是自己了……”

 

  “那是堕化了吗?”山姥切很认真的问,“交往如果是这么危险的事情的话那一定要禁止!”

 

  看他一脸“这可真是大事不好我要去报告主公”的表情,乱赶紧一把将他拉回来,怎么就忘记了这个没有恋爱细胞的家伙是主公的秘书刀了呢。

 

  “不是啦不是啦——!!”好说歹说才说服了对方,乱接着苦口婆心的说,“只是比喻!比喻而已!真正交往起来,眼中就只看得到对方一个人了……”

 

  “也就是……视野变得狭窄了的意思?”山姥切问。

 

  “……是的。”乱很勉强的给与了他一个肯定回答,虽然总觉得对方的表情不太对。

 

  “那就是性能受损了,这也很不妙。”山姥切一脸深刻的表情,“果然还是该提醒主公注意一下。”

 

  “而且,”山姥切回忆起刚才乱对他讲的那些话,“从你刚才所说的,交往还会火花四射激情碰撞什么的,听起来就很危险啊,还有什么修罗场……?那不就是大规模聚众斗殴吗?本丸中绝对不可以发生这种事情!”

 

  山姥切国広满脸责任感的握拳,“一定要固守住我们本丸的有生战斗力量!”

 

  “乱,谢谢你。”看到乱已经不说话了,默认对方已经讲完了的山姥切国広十分感激的把手搭在对方的肩膀上说,“我已经充分认识到交往是多么危险的事情了,我会好好斟酌如何把这件事向主公禀告的。”

 

  “哦。”乱已经可以预见得到主公听到时候笑得要死的表情了,所以他现在非常用力的止住了脸部上扬的肌肉,尽量自然的点了点头说,“那就劳烦你费心了。”

 

 

*********

 

 

  疑问总算是得到了解决,不过山姥切国広很快就想到了一件事情。他正朝着某个方向走,结果在转过一个转角的时候就忽然被人从背后抱住。

 

  “哇——!”惯例的打招呼的方式和熟悉的声音,山姥切只是小小惊讶了一瞬就很快放松了下来。

 

  “鹤丸。”

 

  他低下头,看到对方正搂着他的腰,歪着头看着他,“吓到了吗?”

 

  “没有。”山姥切摇摇头,他停下来,看着对方说,“正好,我有事要跟你说。”

 

  “有事?”看着山姥切脸上的表情,鹤丸有点好奇的问,“什么事情?”

 

  “是很重要的事情。”山姥切的表情十分认真,由于他现在的站姿正背着光,影之面的黑色笼罩在他的脸部,看起来神情十分沉重。

 

  “你说?”鹤丸不自觉眨了一下眼,一般来说这种开头是应该有着让人期待的粉红色的进展,可是眼下这种气氛实在是不太对。鹤丸想了一下,还是把山姥切拉到旁边一条不是经常有人经过的走廊上。

 

  “有什么事你坐下慢慢说。”他还以为是什么特别重要的事情,所以已经做好了心里准备打算慢慢倾听分析然后想办法了。

 

  结果山姥切只是顺着他在他的身边坐下,然后拉着他的手说,“我们绝对不可以交往。”

 

  “哈……?”以为对方是遇到了什么难题还特别贴心的握住了对方的手的鹤丸吓得一下子就松开了手,“你说什么我没太听清楚你再说一次?”

 

  他好像听到了交往什么的?

 

  “我是说,我们不要交往了。”以为是自己的陈述方式有问题,山姥切又换了一种说法,“我认真考虑过了,交往这么认真的事情,我们绝对不可以做。”

 

  哪里危险了啊……鹤丸的脑海中瞬间漂浮过了这样的想法。不过想想也是,这个家伙是主公的秘书刀,如果交往的话主公肯定不会善罢甘休,没准会把自己刀解也说不定……这样说起来的话的确是很危险。

 

  “不仅有堕化的危险不说,还会引发大规模的斗殴……”看到鹤丸没说话,山姥切正在努力重温乱今天教给他的知识,不过鹤丸越听越乱,赶紧伸手拦住他,“等等,你这说的都是什么和什么啊?”

 

  于是山姥切把今天他和乱沟通的过程又重复了一遍。

 

  “哦……”鹤丸总算是懂了,心里也真是非常同情乱君,居然遇上这么一个迟钝的咨询对象。不过要说的话,自己也是同病相怜吧。

 

  “难道有什么不对吗?”看着鹤丸若有所思的样子,山姥切问。

 

  “也没有什么不对啦,”鹤丸说,他挠了挠脸,莫名有一种撒谎的罪恶感,“的确,交往啊恋爱啊什么的确实可以引发堕化问题……是一件相当危险的事情呢。”

 

  “对吧!”山姥切非常认真的点点头,“所以我们绝对不可以交往!”他把双手都搭在鹤丸的肩膀上,“毕竟我不希望看到你堕入非道,鹤丸。”

 

  他直直的盯着鹤丸,向是要把这强而有力的意志都完全的灌输到对方的心里去,碧绿的眼眸中罕见的全都是坦率的担心,“如果真有那么一天……我会不知道如何是好的。”

 

  “居然不是考虑怎么拦住我吗?”虽然有点感动,不过又有点失笑,鹤丸的眼里都是笑意,金色的眼眸映照着太阳光,泛开一片碎金的温暖,“以你的立场,如果出现任何堕化的刀剑,都应该毫不留情的斩杀才是。”

 

  毕竟是负责主公安危的秘书刀,发生任何状况都应该以主公的第一安危为重。消灭掉任何可能存在的隐患,不能留下任何复燃的火种。

 

  “的确是如此。”山姥切并不否认,只是点头的神情有几分复杂,他看着鹤丸,“任何的同伴,从堕化那一刻起就不再是同伴了,但是,惟独是你……”山姥切想了一下,像是在想象那种时候会是何种场景,却无论如何脑海中都只有一片空白。

 

  “我不知道到时候要如何应对。”他摇了摇头,看向对方的眼神诚实得可谓是赤裸。

 

  金色与碧色的眼眸静静彼此凝视了好几分钟,直到日光悄然变换了角度,鹤丸才说,“所以,你才说,让我们不要交往了。”

 

  “对,这样的话就不会发生这么危险的事情了。”山姥切说。

 

  “原来如此,我明白了。”鹤丸很配合对方的点了点头,“那我们就不要交往了吧。”

 

  “嗯!”看到对方认同了自己的想法,山姥切显得很高兴。

 

  “你突然这么说真是吓死我了。”气氛一下子变得轻快起来,鹤丸也脱力似的往下一滑,枕着山姥切的大腿说,“我还以为是怎么了。”还以为自己被发卡了。

 

  “哈哈哈,”山姥切国広看着对方脸上抱怨的表情,不过明显不是真的生气了,他笑了起来,平时都往下垂的嘴角都带着弧度的向上挑,“我也是突然想到的,的确是有点突然,不好意思。没想到连你都会被吓到啊。”

 

  “不过你也不用担心这种问题啊。”鹤丸调整了一下睡姿,找了个最合适的姿势。“反正我们又没有在交往。”

 

  “倒也是。”山姥切国広也不得不承认其实自己是有点杞人忧天了,“不过我是先说着,避免以后发生这种情况。”

 

  “以后的事那就以后再说吧。”鹤丸一边嘟囔着,一边拉过了山姥切国広的手。下午的阳光还是有点刺眼,闭着眼都能够感觉,他索性就拉过对方的手掌覆盖住自己的眼部,立刻就能够感觉到灼木的日光被安稳的黑暗所掩盖,“我现在精神受了惊吓,要休息一会儿,你过会儿再叫我起来。”

 

  

  “好。”明显知道对方这是夸大其词,不过山姥切国広还是点点答应了下来。他也靠着柱子,眯着眼睛慢慢的想要打个盹儿了。


    今天的太阳……的确,很温暖啊。


 

-end-

 

  



 
   
评论(5)
热度(511)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邪道坠入中。切国沼重度。
みかんば、つるんば、こぎんば、三条サンド、爺サンド,右んば大好き。避雷注意。
头像:唐草(Pid=95871)
他人笑我OOC,我笑“居然被你发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