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动了我的国酱

后记

不要吐槽我后记干嘛还要单独发出来因为真的是太长了太话唠了放到哪里都很毁气氛所以只能够单独开一篇来说反正没打TAG看没看到就看缘分吧


啊……真的没想到!!!能够写这么长,并且还这么乱……


  对,其实在中途有很多人的猜测都吓到我了!大家都太厉害了,居然还有猜三明是素质哥的,你们……对我家的三明到底有什么误解啦!


  这次真的是做了很多新的尝试,虽然之前写过论坛体,但是没有这么长,也没有采用不固定主要角色的模式,比如大家都发现了整篇都没有人用固马,就算有一些比较显眼的角色也会阶段性下线(比如楼主、偷拍哥、朋友哥、素质哥ect)很多戏份都是靠路人完成的,到了最后几乎除了素质哥其他人主要角色全体下线(……)


  对我来说这种模式真的是噩梦啊,就,我的天啊那么多路人角色,我每天都像牧羊犬一样要天天把他们往我希望发展的方向赶,但又不希望作者操控的痕迹太重,所以又要努力做得自然,就很……折磨!!!而且真的是,路人的个性太丰富了,他们有时候也会说一些脱线的话,结果把你们(读者)也给带偏了,被带偏的请给他们鼓掌吧……所以这个是我主要疲惫的来源之一,其他的就是关于一些奇怪的坚持


  就,不用固马是之一,主要就是因为我想尽量还原一个“真实的论坛环境”但作为一篇“同人文”又不可以完全像论坛一样瞎几把扯,所以在这两种方向之间找到平衡也是我心力交瘁的原因之二。就,真实的论坛大家都懂的,期间也有想过要不要完全“仿造”那种气氛,但后来还是否定了,因为这毕竟是“同人文”啊,我又不是要自架论坛,所以该给CP的戏份还是应该要给足(虽然或许还是有一点不够真的很不好意思……因为我有时候会觉得,啊,怎么可能所有人都刷一个帖子!那样太梦幻了吧!所以就PASS了)对于剧情最后的人肉的部分处理也是这样,我也并不是要教大家怎么人肉网友,所以对这部分就只是尽量比较擦边的提过了,对于这个进程也是比较迅速比较梦幻的……


  所以期间路人的一些发言(就是他们的揣测)还有主要角色的发言,都是在经过了“站在他们的立场上会怎么想呢”的考量,进行过扭曲。对,就是扭曲。路人会因为喜欢三日月而无视一部分对三日月不利的东西,另一重人格出于对三日月的嫉妒(?)也夸大了三日月不好的部分,素质哥就更别提了,对被被的整个认知都是一种甩锅式的迁怒。所以大家在这么扭曲的帖子里,还有人能够正确辨别到事情的真相,真的很了不起!!鼓掌!!


  我中途真的超级想说,啊,大家不要被路人们骗了,他们都是会说谎的!虽然是论坛体但是我对他们的人性(劣质部分)都有计算进去哦!但是不能剧透所以一直忍得好辛苦啊……


  还有其他的一些莫名其妙的小设定,比如说其实整个帖子是周五-周六两天内解决完的(虽然连载时间比这个还长)但因为拖延很久感觉也很不现实嘛!尤其是后面涉及到退学的事,因为自己不想写回帖时间,所以尽量在路人的对话里插入了关于时间变迁的小提示,这也是对于现实模拟的设计之一(比如凌晨的时间点回帖人数会少,但是周末白天的回帖人数会比较多)而且三明的人格变化其实和时间变化也有联系……虽然感觉或许并没有卵用吧但自己还是觉得挺有趣的啦哈哈哈哈


  然后就是,被被全程没上线过,三明上线过,小狐丸上线过233333虽然他真的好隐蔽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其实想想这篇文的主要角色是素质哥吧?很多线索都是他(她)窜起来的,不过也的确如此,一开始只是确立了“双重人格”这个设定,但是随着故事渐渐展开,框架定下来之后,角色们依照他们各自的立场很自然的就会做出一些行动。比如这篇文最后的结尾,如果以传统的论坛体来说真的太奇怪了,因为就是牛头不对马嘴嘛,双重人格的问题根本没有解决,莫名其妙的让素质哥退学了。但是,因为这个故事启动之后,站在三明的立场上,一切就很好理解了,他不会愿意看到双重人格被揭穿的事,同时他也不在意其他人对他的讨论,不过另外一个人格就不同了,如果说三明的主人格是钓者,那么另一重人格更像是鱼呢233333这也是这个帖子为什么一开始能够存活,但很早就有人(另一重人格)进行回帖的原因,后面的局势更是全盘被三日月(主人格)掌握了,他只要达到他的目的就OK了,达到目的之后就马上锁定待删除,谁管你八卦得痛不痛快啊23333


  所以,既然这是三日月的安排,作者也没有办法,比如说对于双重人格那部分可以展开更多的……但是三明不同意,好吧,我也没有办法……


  邮件BUG问题番外中已经交代了,大家也都知道了,但是对于社交圈的BUG问题,三明的相册真的是“刚巧”就公开的吗?这个我就不做解释了,大家愿意相信是三明强运或者是三明一手遮天……都可以啦。


  总之,这样写论坛体真的好累啊……我大概起码半年或者一年内都不会再想写论坛体了(……)非常感谢大家的厚爱,虽然从大家的反应里我感觉大家都……挺喜欢磕八卦的嘛……啊,不过没关系,我懂的,八卦就是有魔力嘛!毕竟这样的模式(我是说八卦)也很有趣,以后如果有机会还是会想尝试的,如果有机会的话!下次见!


  最后,番外真的是没想到会比本篇甜很多吧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然后08番外为什么会叫“IF STORY”,是因为,本篇里三日月从头到尾都没回应过关于订婚的事情,订婚这件事到底有没有都存疑(对,所以我说,路人是会说谎的……)或许是有订婚的意向但是没有进行到那一步,又或许是从头到尾都没有订婚这件事只不过是素质哥的误会,但到底如何,谁也不知道,我也不知道。所以08才会是“IF”,这也许是真的,也许只是另外一个平行的设定,这个就也看大家愿意怎么去相信了。


  虽然如果说是真的的话,那这就是我家三明第一次表白(?)耶……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评论(4)
热度(9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邪道坠入中。切国沼重度。
みかんば、つるんば、こぎんば、三条サンド、爺サンド,右んば大好き。避雷注意。
头像:唐草(Pid=95871)
他人笑我OOC,我笑“居然被你发现了!”